轮回纪实(音频):通灵宝玉(二)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07月14日】

轮回纪实(音频):通灵宝玉(二)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不久老奶奶就去世了,顺缘得到消息十分悲痛,含泪将老人安葬之后,跪在坟前给老人磕了三个响头。

回到赵员外那儿,赵员外说:“孩子你的天分极高,我有点教不了你,我认识一位算是得道的高人,他姓曾,住在城南,距这儿百十里地,我把你送到他那儿去。说起这位曾先生,他是个佛家修炼之人,精通天文历史和法术,但他不在庙里,还有一妻一女。他的女儿也像你这么大,算是隐居在草庐中的人吧,到那儿你就知晓了。他家的‘草庐’比我们家的房子可好多了,他身边有很多的朋友哪。今天把你的东西收拾一下吧,明天我们就动身。”

“老师几年来您对小顺缘的恩情,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我这一走,谁来帮你扫雪、种地?”

“傻孩子,谁让我才疏学浅教不了你了哪?其实我也舍不得你走,要不这样吧,你看行不行,将来在末法时期,等你得到了转轮圣王所传的大法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一声,好不好?”

“一定,不信?我们拉钩!”说着,顺缘破涕为笑了。

第二天小顺缘和赵员外同乘一辆马车奔向城南曾员外家。刚下车,本想让下人通禀一声,怎料想曾员外亲自接了出来,拱手抱拳道:“我料定你们今天会来,一路辛苦了!”

“久闻曾员外上通天文、下晓地理、中通人和,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里边请!”

几人进屋分宾主落座之后,家人沏上茶来,曾员外才慢慢道出原委:“昨日,我们一家三人均作一梦,虽然小节不同,但是均与一块宝玉有关。我家的大事你几乎都知道,但有一件事别人是绝对不知道的,那就是我女儿出生时本来也如同一般孩子生下来时的情形,但第二天却在胸前多了一块玉,而且当我女儿会说话时,就说应该有两块玉。那块在另一个人身上。而昨日夜里,我女儿梦见两块玉都挂在我家的回廊上。我梦见好像是在天上有两个孩子在碧玉宫中玩耍,好像从天空中传来一个十分洪亮的声音:我要去人间传法,谁想亲自听到转轮圣王亲自传法,那就随我下到人间吧!这时有那两个孩子立即跪下发愿要来到人间,为了能在世间互相找到就拿来两块玉作证……醒来时我就觉得今天要有贵客来,你看你们真的来了。”赵员外呆呆地听着,他简直不敢相信,天底下有如此奇事。“孩子有玉吗?如果有的话,拿来我看看。”曾员外道。顺缘赶紧从怀里将通灵宝玉捧出来,并将自己身世的原委一一向曾员外讲述了一遍。曾员外边把宝玉拿在手里仔细端详,一边失声叫道:“果然和我女儿的那块玉是一模一样!”听完顺缘的讲述之后,当即让女儿和妻子出来与赵员外他们相见。

小顺缘一见曾员外的女儿小茹就像见到久别的亲人一样,泣不成声。小茹也十分激动。曾先生一见道:“什么也别说了,顺缘从今日起就是我们家的上门女婿,我把小茹嫁给他,等到他考取功名后再完婚。而且我一定会教他成为一个有学问的人。”送别了赵员外之后,曾先生就开始教顺缘各种儒家经典和礼乐方面的知识,不但如此还教他佛家的修炼方法和各种法术。

就这样顺缘长到十八、九岁的年龄,曾员外让他参加科举,一来考取功名,二来能重整日渐消退的礼制。顺缘依次参加了院试、乡试、会试、殿试,最后高中榜眼(第二名)。正好礼部缺个侍郎的官,于是顺缘就当上了礼部侍郎。当官之后,可谓是衣锦还乡,先去保定城里看了赵员外,又到城南曾先生家看望,顺便与小茹成亲。临走之时,顺缘对曾员外说:岳丈,您可否与岳母此次跟我和小茹享福去吧?!曾员外道:“我与你岳母在这草庐之内已经习惯,不想过多地涉及世间俗事,今日小茹就托付给你,希望你能善待于她,我看,以后我们还要盖两间茅屋,以便你们回来时住。此去保重!”顺缘和小茹走上前去跪在地上给曾员外夫妻重重地磕了几个响头,然后上马而去。曾员外的妻子十分伤心而且有些舍不得,自言自语道:这两个孩子不知什么时候还会回来?曾员外闻听,达观地劝慰道:他们还会回来的,一定会回来的。

话说顺缘夫妇启程回京,在路上路过玉林堡,他将老奶奶的坟修了一修,在旁边盖了一个小祠堂并派专人来守护着老人家。

进京之后,顺缘在礼部侍郎的位置上,振法度、修礼乐,为国家和百姓做了很多的好事。怎奈世道衰微,人心变异、奸臣当道,于是大约十年之后辞官归隐,回到岳父曾员外那里。一进门曾员外就说道:“我说得对吧!你出去后还会回来的。两间茅屋已经盖好,此生你们就在我这里终了吧!以后下一世或者下几世我们一定能等到转轮圣王住世传法的那一天。”于是顺缘夫妇就在曾员外家的那两间新盖的茅屋中住了下来,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园生活……

后记

将节目中人物的现状交代一下:小顺缘就是节目文字作者小莲,小茹是小莲管叫做“二姐”的同修,那个僧人是师父在那世的表现。赵员外和奶奶今生均已得法,其中“老奶奶”前一个月小莲才见到,见到时就觉得十分亲切。当时抛弃小莲,而投河未成的母亲在今生今世还是做了小莲的母亲,可见因缘前定谁也更改不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