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600多医护打中国疫苗后仍染疫 卫生部:换疫苗

罗婷婷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12日】

泰国卫生部7月11日表示,600多名医务人员接种了两剂中国科兴生物疫苗后仍感染中共病毒,当局考虑为医护人员施打其他品牌的疫苗。

泰国卫生部高级卫生官员素篷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专家小组建议让医护人员接种第3剂疫苗,以提高免疫力。

他强调第3剂疫苗将是不同品牌疫苗,“要么是阿斯利康,要么是泰国将在近期收到的mRNA疫苗”。泰国政府将于7月12日研议为医护人员提供新疫苗的建议。

泰国目前主要使用的中国科兴疫苗。根据泰国卫生部4月至7月的统计数据,接种两剂中国科兴疫苗的677,348名医务人员中,有618人感染。其中一名护士死亡,另一名医务人员情况危急。

5月中旬,泰国女排国家队26名球员和工作人员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集体感染中共病毒,原本要前往意大利参加世界排球联赛,被迫退赛。

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已受到多国质疑。《美联社》7月9日报导,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有许多接种完2剂中国国药疫苗的老人,经检验并没有产生足够抵抗中共病毒的抗体。

布达佩斯副市长安布鲁斯(Ambrus Kiss)说,出现这种情况使市府领导当局相信,中国疫苗“真的有问题”。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6月底在欧盟峰会结束时对媒体表示,从智利使用中国疫苗防疫的经验来看,中国疫苗的保护力不足。

智利普遍施打的是中国科兴疫苗,但智利卫生机构质疑科兴疫苗的有效性,怀疑能否因应新一波变种病毒。

同样施打中国科兴疫苗的印尼,在6月份至少有10名医生接种两剂中国科兴疫苗后死亡。印尼医学协会防疫团队负责人表示,另外还有16名染疫死亡医生的疫苗接种情况仍在核实。

根据该协会提供的数据,印尼5个月以来至少有20名接种过两剂科兴疫苗的医生染疫死亡,超过同期印尼医生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

印尼官员6月中旬表示,中爪哇省的350多位医护人员接种了中国科兴疫苗,但还是感染了中共病毒。

印尼是亚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确诊人数超过190万,其中有超过53,000人死亡。

根据数据跟踪项目《我们的数据世界》(Our World in Data),截至7月6日,每周每百万人新增确诊超过1000例的36个国家,其中6国超过60%人口至少注射一剂疫苗。6国当中有5国使用中国疫苗,分别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塞舌尔、蒙古、乌拉圭与智利。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