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为劝三退而随便给人做什么保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7月17日】

不要为劝三退而随便给人做什么保证

讲真相要考虑实效,对不同身份、年龄要有针对性,才会使真相入理、入心,才能真正救得了人。我发现,有的同修讲真相中,为了让人顺利三退,竟信口说出诸如:“你以后生意保证会好起来”,或“你身体保证好”等等的“保证”。

人家退是退了,我想问:至于答应三退的人以后是否能够生意好起来,或身体好起来,我们怎么能保证得了呢?即便是大法弟子在修炼,又有多少人在病业中煎熬的呢?不修炼的人只要答应三退就能一切皆顺吗?要是没能如你所说,那人家会怎么看待大法弟子?怎么评价法轮功?我们的“真”体现在哪?

再说,现在的人,业力满身,你怎么保证他能顺,能好?他命中有那些好事吗?一个人的命运、福分都是命中注定,作恶就会损德,何来福分?我们不能为了劝三退,而为人作什么保证。所以,讲真相还是要平和、理性,不要顾此失彼。

当对方答应退的很勉强时

我们在讲真相时,会遇到形形色色种种样样的人,有的人你一讲,他就信,就退;有的人则退的很勉强;有的人干脆你怎么讲,他也不信、不退。顺利退的自然值得高兴,而退的勉强或不退的,我们一定要向内找自己,是自己的什么心阻挡了对方明真相,并退出?还是我们的方式不得体,影响了众生得救。

在不断的向内找,不断的总结下,使我们在救人的路上越走越成熟,救的人越来越多。

师父说过,法度有缘人。能不能顺利三退,背后的因素不是我们能看得清的,所以,无论遇到什么情形,我们都要心不动,一如既往的救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