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州格兰赛德国庆日游行 法轮功腰鼓队受欢迎

李臻婷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08日】

2021年7月4日是美国建国245年国庆日,宾夕法尼亚州的格兰赛德(Glenside)镇举行了盛大游行活动。游行在细雨中开始,在初晴的日光下结束。现场有数千热情的民众在路旁观看。法轮功学员们是当天唯一的亚裔团体。腰鼓队整齐划一的精彩表演一路上博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宾州格伦赛德(Glenside)的“盛大、光荣、爱国游行”始于 1904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国庆日游行,也是当地年度最受欢迎和最受期待的活动。

对法轮功学员张雨薇(音)博士来说,参与腰鼓队游行是她每年过国庆日的传统,也是她庆祝逃离中国、重获自由的纪念方式。

张雨薇说,“99年以后我们家受到迫害,夫妻俩都被迫害。我们家被抄过很多次。”回忆起2004年在机场偷偷抹掉眼泪告别丈夫和女儿的情景,她更珍惜如今拥有的自由。她说,“这里获得的自由是没办法比的。你可以在公园自由的炼功,你不用担心。在中国,警察随时会冲进来,什么东西都是被监视的。”

张雨薇表示,非常希望能回馈社区,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带给社区的民众。

另一位参加腰鼓队游行的谭晓荣是华盛顿DC的一位数据分析师。她说,“民众非常的热情。我们路过的地方,他们都会非常高兴地为我们鼓掌。有的会用中文说‘法轮大法好!’,我们也觉得非常受鼓舞。”

虽然身在自由的美国,谭晓荣仍然挂念着在中国大陆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她在中国读博士期间曾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抓捕进看守所劳教。回想起以前的经历,她说,“在国内一直处于那种随时会失去一切的状态,甚至包括生命。你的工作随时可以被剥夺,你的财产可以随时被剥夺,你的人身安全也随时都面临着危险。”

谭晓荣说,“作为有幸逃离迫害的人,我们也希望在国际上能展示给人真相,(让人们)不只是听信中共政府对法轮功的宣传。”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