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传奇青年演绎铁幕真相 唤醒良善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08日】

传奇青年赵纪亨演绎铁幕真相,唤醒良善。

在美国神韵艺术团的舞台上,除了有中国古典舞、民间舞的舞蹈表演与神话传说、历史故事外,还有表现发生在当今中国的小舞剧,里面也有警察这样的角色。

当那些眼神凶狠,穿着印有红镰刀黑衣的中共恶警从幕布后跳出来时,观众席上的大陆人仿佛瞬间穿越回中国,因为演员们演得实在是太像了。

在扮演警察的舞蹈演员中,没有人比一个名叫赵纪亨的小伙子更了解中共的警察了,因为他从小就和警察打交道。就是中共的警察抓了他的父母,抄了他的家,抢走了他辛苦攒下的零花钱,最后,逼得他不得不离开故土,远走他乡。

今天,赵纪亨作为一名神韵舞蹈演员,在世界舞台上用艺术来讲述他在中共统治下的经历。他说,他心中已经没有了怨恨,只有一个强烈的愿望,让观众接受到神韵所传递的光明而美好的信息。

因父母修炼法轮功,赵纪亨从小遭受迫害,被迫逃离中国,辗转来到美国。他最终走上神韵舞台,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日前接受大纪元的专访中,赵纪亨讲述了这段苦难而又传奇的经历。

小小的受害者

1999年7月20日发生迫害的时候,8岁的小纪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知道的是,父母突然之间就不见了,从此很久没有回来。

“我问我妈妈去哪里了,妈妈怎么不在?”年幼的他只好跟奶奶一起住,家人先是不告诉他,“后来我又问爸爸怎么也没了?就是他们都没有再回来过,后来慢慢地知道了,他们是因为去说一句真话‘法轮大法好’,被非法判刑。”

学校、社会上都开始说大法不好,老师和同学因为他父母是法轮功修炼人而天天欺负他,最后还给他换到了另外一个班级。

小纪亨不明白,大法怎么就“不好”了?他小时候体弱多病,经常会抽筋晕倒。有一次被送到医院抢救,医院也检查不出来什么病,要给他大脑穿刺,但妈妈害怕他会因此变傻,就没有同意。一直到1996年妈妈修炼法轮功以后,带着他炼功,他的身体才真正好起来。从此没有吃过一片药,没去过一次医院。

“我不敢想像如果没有大法我还能不能活下来……大法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他说,“所以等我明白的时候我就一直很难理解,为什么中共要迫害大法弟子,这是一个很好的功法,而且教人向善。”

赵纪亨说,后来他懂得了其中的根源。“因为共产党它的建立基础是无神论,它讲究的是斗天、斗地、斗人,它不喜欢任何信仰,它会觉得会威胁它的存在;它喜欢让人无恶不作、为所欲为,让整个中国社会的道德变得很坏。”

上初中的时候,纪亨的父母才陆续被释放回家,不过他也从此开始了与警察打交道的日子。警察经常来骚扰他的父母,一有节日或者某些“敏感日”,他们就上门,确认他们不会去北京上访。后来,他的爸爸在一次被送洗脑班的途中逃掉了,从此有家不能回。

警察继续骚扰他的妈妈。有一次半夜,警察们闯进家门,先是绑架了妈妈,把他们家所有值钱的东西都抄走了,连纪亨一个小孩子存钱罐里的零钱都抢走了。最后一次,在他放学的时候,他看到家里门是锁着的,原来他妈妈再次被抓走了。

“我就无家可归了,我不知道去哪里,然后我去用公用电话给姥姥、姥爷打电话,是他们来接我到他们家住。”赵纪亨说,在没有父母陪伴的日子里,他经常感到恐惧,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我在童年几乎一直没有一个完整的家,一直在担心爸爸、妈妈什么时候会被抓,因为在中国大陆经常听到一些同修被迫害致死。”

到2007年他从大陆出来的时候,他妈妈身边已经有11人被中共警察打死,只因为他们坚持“真、善、忍”的原则做一个好人。

纪亨那时很仇恨这个社会,怨恨这个毫无道理打压好人,让他家庭破碎的社会。

缘结神韵

因为爸爸常年流离失所,妈妈被反复抓捕,有一天一家三口见面的时候就商量:能不能去一个可以拥有自己信仰的地方?可是父母的名字都在中共的黑名单上,根本拿不到护照办签证,一家人决定从陆地逃亡。在经历了种种艰难险阻之后,他们终于到达了泰国。

到了自由的环境,纪亨得以跟随父母重新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他经常去旅游景点,向中国游人讲述真相,告诉他们“法轮大法好”。

有一天,纪亨看了一个神韵新年晚会的节目,名字叫做“升起的莲”,里面讲述的是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遭受迫害,在监狱里坚持信仰的故事。他感到非常震撼,那几乎就是他自己的故事。同时他也深受启发,原来可以用艺术形式讲真相,告诉世人中国在发生什么事情。“我想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真相,这样才能制止这个邪恶”,他萌生了参加神韵艺术团的愿望。

考上神韵后,纪亨感觉找到了人生的使命。他说,因为神韵的宗旨在于恢复中国传统文化,所以从舞蹈上、音乐上、动作上以及舞台的背景和服装的颜色上,都是建立在传统的美学基础上的,色彩都是鲜艳和明亮的,给人带来希望。

“因为神韵传达的理念是普世的价值,像对亲人、对家人的爱,对家庭对父母的孝敬,对妻子的疼爱,其实这些都是普世的价值,这是人类共有的。”他说,“神韵有很多节目讲的是在困境中怎么最后克服了困难,获得成功;还有传递很多人类共同的价值观,如《精忠报国》讲的是岳飞,他忠于国家;或者《寒窑》中里面的女主角,苦等她的丈夫18年之久,讲的是女子的忠贞。”

赵纪亨认为,正是神韵演出传达的是这种普世的传统价值观,所以赢得了世界各国观众的喜爱。

“西方人很多是信神的,与中国的传统文化紧密相连,有很多共同点,所以西方人很容易接受,很认同。”

表演传统艺术,学习传统文化,修炼“真、善、忍”,赵纪亨放下了心中对迫害者的怨恨,他的内心越来越充满光明与善良。

“我觉得学传统文化的人,他内心的内涵和修养都会受到这些正面艺术的影响,对你的心灵会有影响的,所以接受传统教育的人,内心都是善良的。”他说,“崇尚传统文化和内心善良的人,他对整个社会是好的。”

赵纪亨在神韵演出中经常扮演警察的角色,虽说他很熟悉那些刻在童年记忆中的“坏人”形象,只需去回忆与模仿就行了;但是,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对警察充满怨恨的少年了,他现在是一名修炼法轮大法的神韵舞蹈演员。

现在他觉得,那些凶狠的警察才是被蒙骗的可悲的人。

“我想中国大陆很多不明真相的人,他其实是被蒙骗的,那不是他们真正想要做的事。”赵纪亨说,他希望那些警察也能有机会看到神韵演出,“我希望他们看,其实每个人内心都有善的一面,只是被中共邪党给掩盖住了,但是如果他们认识到(真相)的话,我相信他们会醒来的。他们会选择不干这种事。”

2021演季的神韵晚会即将开演,赵纪亨又将踏上征程,用舞蹈去讲述他的传奇故事了。他说,他希望神韵在不久的未来能回到大陆演出。

(采访由新唐人电视台提供)(大纪元记者施萍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