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学法时法理不显现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7月13日】

在我们地区学法点上有位同修说:“看不到什么法理内涵”。还有位同修说:“我每次看法都是只看到书中表面文字的意思,也是看不到什么法理内涵。”而这两位同修都是99年以前得法的老学员,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可能在新学员中才有可能出现的修炼状态呢?

从我自身的修炼体悟,尤其是最近这几年时间,每看一遍师父的法,不管是《转法轮》还是其它的经文,都深刻体悟到大法法理内涵在我这一层次中的显现,也见证了大法的玄妙与殊胜!有时甚至明白一个法理时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无法抑止。心中只有无限感恩师尊的慈悲与呵护!同时再次见证了师父在《排除干扰》这篇经文中所说:“法能坚定正念。”同时也无限感慨真是人世间的千金亿金也换不来当时一瞬间大法法理的慈悲展现给自身带来的强烈震撼!大法法理的殊胜内涵真正的是可以让再不好的旧宇宙的生命从此以后找回到了真正的真我,明白了生命真正能返本归真的伟大内涵所在,生命能同化新宇宙大法的幸福与美好,从而更加珍惜师尊为弟子所付出承受的一切!

那么同修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长期存在的不正确状态呢?当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我这段时间在学法时有以下二段法印象深刻。现抄写下来。

一、    师父说:“有些人不用心,反而觉的没看到什么。人是不一样的,心态不一样。因为那是法嘛,你心态不正,你对待他的心态不一样,他给你显示的也不一样,显现的也不一样,甚至不显现。”[1]

二、    师父说,“可能很多人还提了一些条子,会务组还没拿上来,很多人还想问。其实你们问不问哪,在这部法中都能够找到答案,多看书。你们在迷中修,看不到那部法是什么样子。当真正看到的时候,那语言也形容不了,无法形容。我过去告诉你们,我说每个字都是层层叠叠的佛、道、神。你们也理解不了说师父把什么东西都压到那部法里去了,你们现在用人的思想也理解不了那句话。什么都能得,就看你用心怎么样,就看你们心态怎么样。什么都能在那部法中得。修炼是严肃的,不能来半点含糊。抱着各种各样的不纯净的思想去看那部法、那部书,什么都看不到,什么也得不到。人,很多大法弟子说,在被迫害的很长一段时间,看法好象没有提高,其实你们那个时候脑子里装的都是迫害的事,那心都静不下来。修炼是严肃的,你必须得抱着纯净的状态,非常坦诚的去看、去修,才能有所提高,才能有所收获。”[2]

通过学习以上两段讲法我悟到:作为一个真修的大法修炼者在学法时“用心”和“心态”是多么的重要。如果我们不能“用心”的去学,也表明了我们对自身的修炼不那么负责的态度,也就不会珍惜这万古机缘,就更别提为众生负责任了。而如果学法时“心态不正”那就更不可能得到法了。因为大法是严肃的,一个修炼人用什么样的心态对待大法,那么大法就会给他不同的显现,甚至长期徘徊在那一层次中的显现或者不显现。至于说如何去“用心”和如何去“端正”学法时的心态,这方面的交流文章同修们已经写的很多了,这里我就不细说了。这也是每个同修要靠自己走出来的证实法的路。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2]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