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出现“突变株Lambda” WHO:已扩散到29国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18日】

综合外媒报导,WHO周二表示,新的Covid-19突变株“Lambda”去年8月首次在秘鲁被发现,占当地4月以来确诊约81%;另,智利、厄瓜多尔和阿根廷等南美洲国家也通报多起相关病例。

WHO提到,在监测变种病毒株Lambda后,发现其棘蛋白出现多个突变,显示传播力以及对中和抗体的抵抗性可能会增加,但这部分仍需要更多研究验证。

此外,WHO官员周三表示,最早在印度发现的中共病毒变种病毒Delta现在已扩散到全球80多个国家,且仍持续变异,一些报告发现Delta变种病毒不仅传染力更强,甚至会引发更严重的症状。

WHO近来也在追踪“Delta Plus”(AY.1)变种病毒的报告,据印度媒体报导,其为Delta变种病毒变异而来,对印度中央药品标准控制组织(CDSCO)刚批准使用的单株抗体(Monoclonal antibody)鸡尾酒疗法具有抗药性;目前在美国、欧洲及亚洲多国都陆续发现相关确诊病例。

(三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