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与真实〗二十六刀

刘新宇 整理


【正见网2004年04月30日】

梦是什么?现代科学认为梦是人睡眠时大脑皮层的一种神经活动。可是有许多人做梦时,真切的看见了将来要发生的事,或者是未来的预兆,有的人在梦中还见到了一些其它的景象、其它的生命,而且这些事后来都应验了。这是现代科学所无法解释的。下面介绍的就是历史上有记载的一些用现代科学所难以解释的奇梦。其实,在修炼界看来,有些梦就是人的元神在人睡觉时离体进入了另外空间的所见,或是一些另外空间的生命向他展现的一些景象。当然梦的产生还有其它很复杂的原因,许多梦与人没有直接的关系。

清代安徽商人程伯鳞,久居江苏扬州,信奉观音菩萨。乙酉年的夏天,乱兵经过扬州城,程君祈祷观音垂救,梦见观音菩萨对他说:“你全家十七人,十六人都能免难,只有你一人,在劫难逃。”程君一觉醒来,想起梦中观音菩萨的话,深知难逃厄运,又诚恳的向菩萨祈祷。第二天夜间又梦见观音菩萨对他说:“你前生杀了王麻子二十六刀,今生必须偿还。你应该吩咐家中其他十六人都避居东厢,自己独自一人在中堂等候,以免连累家人。”

过了五天,有个北兵敲门。程君就问他说:“你就是王麻子吗?我前生欠你二十六刀,现在必须偿还,请你把我杀了吧!”那北兵听了很惊奇的说:“你怎么知道我的姓名呢?”程君把梦中的事一一详告,北兵听了,叹道:“你前世杀我二十六刀,我今世杀你报仇。那么来世你不是又要报仇吗?”说毕,就用刀背砍了程君二十六下而原谅了他。

(资料来源:《见闻录白话》)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25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