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变种病毒扩散74国 研究指感染症状如感冒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16日】

在印度发现的中共病毒(Covid-19)Delta变种,目前已至少蔓延到全球74国。该病毒被指传染力大增,而英国的研究指其感染症状类似严重感冒,更难引起警觉。英国政府因此已将原定的解封措施推迟一个月执行。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14日报导,由手机软件“Zoe Covid”搜集的疫情数据显示,感染Delta变种的感觉很像是严重感冒。

领衔该研究的伦敦国王学院流行病学教授斯佩克特(Tim Spector)表示,Delta变种病毒的特性目前出现变化,导致感染症状更像一种严重感冒,病患可能觉得只是染上了季节性流感,照常出外活动,这引发了很多问题。

斯佩克特说,他领导的研究团队自5月开始从手机软件使用者那里收集数据,发现Delta变种感染者的主要症状与早前的感染不尽相同,出现最多的就是头痛,接着是喉咙痛、流鼻水和发烧。而早前公认的中共病毒感染症状,包括咳嗽和失去嗅觉等,在Delta变种感染者身上相对不再突出。

报导引述数据指,Delta变种的传染力比Alpha变种高出至少40%,住院风险是其两倍,并且更能减弱疫苗效力。美国的Delta变种病例每两周就会翻一倍,英国新病例的90%以上都是Delta变种感染者。

中国广州的病例显示,12%的Delta变种感染者在出现症状3至4天内变为重症或病危,比以前高出4倍左右。

出于对Delta变种的担忧,英国首相宣布,将原定6月21日实施的第四阶段解封措施至少推迟到7月19日。

Delta变种最早在印度发现,目前已扩散至中国、美国、非洲、北欧和环太平洋岛国。至少已有74个国家发现Delta变种感染者。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