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同修离世后的醒悟

黑龙江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09日】

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修炼的老弟子,今年六十岁。在二十多年的大法修炼中,信师信法从未动摇。在伟大师尊的慈悲保护与加持下,风风雨雨走到今天,对师尊的感恩无以言表。以下仅写出对一老同修离世后的醒悟,与同修交流。

一、同修离世后的醒悟

我于二零二零年十月十九日,去外地女儿家照顾小孩。走之前我去看望一位八十二岁的老同修,看到她出现病业假相,很消瘦,状态大不如之前。她说感觉全身无力,走路都累。我说你向内找一找,她说找了也没好,还是没找对啊!她也很着急,我说你去学法点和同修一起学法吧,能互相切磋,互相提高。因当时是疫情严重期间,停止了集体学法。我与她交流一会儿就走了。

 我到女儿家后,期间和她通过两次电话,老同修的状态一直不好,她问我什么时候回来呀?我说等我安排一下,那几天正赶上下大雪封路,再加疫情期间,没能及时回来。几天后我再给她打电话,没人接了。我给其他同修打电话问后得知,老同修离世了。听到这不幸消息后,我心里非常难过和痛悔。病业中的同修多需要我能回来帮助她啊,可我却没有及时回来,从中暴露出自己为私为我、求安逸心和依赖其他同修帮助的人心执着。

多年来,老同修在正法中一直都平稳的做着三件事,遇到干扰时,都用正念对待,没有怕心,做的都很好。她曾经过两次意外魔难:第一次,腰摔坏了,同修正念强恢复很快。尤其第二次,手腕摔骨折了,家人急着让她住院做手术,她坚决不做,并加紧学法、炼功,第二天手腕神奇的接上了。两次魔难过关中,都在师父的慈悲加持救护下,同修的正念帮助下很快恢复了正常,又溶入到正法救度众生中了。从而体现出大法的神奇美好!她的儿女们及亲朋好友都很支持她修炼,都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都做了三退(退邪党、团、队),还能帮助传播真相,同时也都参与了诉江大潮。

老同修在世时接触她的同修很多,大家都认为她修的好,崇拜她,依赖她,她心地善良,也很热心的帮助同修并付出很多辛苦。八十多岁的老同修,每天和我们一起,起早贪黑的做好三件事,还能圆容整体,包容同修。就是这样的好同修,让旧势力把她的肉身突然拖走,这是对大法弟子的警醒,更是整体的损失!

二、对老同修在病业假相中,同修正、负两方面的表现

我从女儿家回来后,通过始终照顾到同修离世的一位没有文化的老年同修,了解到一些事情。她说老同修病业假相一个月的时间就走了。期间平时与老同修走的近的同修都说很忙,还有俩个同修刚调换了工作,也没时间,也有同修来看望,但很少帮发正念、学法,都说让老同修找自己,弄的她筋疲力尽,甚至说不让同修来了。

外地有俩个同修听说后来了,帮发正念真起作用了,老同修原来不通便肚子胀的很硬,发正念后肚子就软了,大家很高兴。之后来了一位同修说喝点酸奶助消化,老同修喝了三次,每次一小盒,结果肚子又胀起来了。这是人心观念,向外求啊。也有同修说了抱怨同修做的一些不合大家心愿的事,却不敢当面说,怕她生气。这是在给魔难中的同修加负面的东西啊,看到问题应该善意的当面指出来,用正念加持帮助同修才对呀。

听同修说:这位老同修说她去世前,看到师父来接她了,还有天兵天将。这不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吗?正法没结束,她还有救人的使命,师父怎么会接她走呢?这是假相,这是上了旧势力的当!没有认清和否定旧势力的迫害。

三、吸取教训 修去人心 整体提高

今天早晨我明白了,昨天半夜发正念功能打不出去,是这件事搅的我脑袋满满的。我想是师父让我把事情写出来,使大家接受教训,避免损失。同修之间有问题应该善意的当面指出来,不要以事论事,要跳出来看问题,圆容整体、包容同修。

师父在《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中讲:“你们是同门弟子,大家都在为宇宙正法在尽心尽力,所以互相之间要配合好,不要过份的用常人心来看待问题,互相之间带着常人心产生一些不应该发生的矛盾与争论。这些事情都应该有大法弟子宽容、善良、祥和的表现,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

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还讲:“我经常跟大家说这样的情况,就是俩个人发生矛盾的时候,各自找找原因:我这儿有什么问题?自己都找找自己有什么问题。如果第三者看见了他们俩个人之间有矛盾,我说那个第三者都不是偶然让你看见的,连你都要想一想:为什么叫我看见了他们的矛盾?是不是我自己还有不足的地方啊?这才行。”

所以通过这件事我们都应该向内找自己,修去人心观念执着,整体心性提高上来,这才是师父所要的啊。可是同修走了半年多了,有些问题还没有认识到,说起离世同修来还耿耿于怀。有些同修说并没有受到干扰,但有位新同修受到干扰很大,因他曾经得到离世同修的帮助很多,老同修突然离世,对他打击很大,他说老同修平时修的那么好却突然离世,他很不理解,所以懈怠了。同修们帮他,他也听不進去,这也是崇拜、依赖同修的原因吧。这不是被旧势力钻了空子,起到间隔、破坏整体的作用了吗?我们要接受教训,赶快清醒提高上来啊。

针对老同修突然离世,让家人与一些同修很不理解。我想把了解老同修的一些事与大家交流一下。我以往跟老同修走的很近,知道她的一些情况。她从小就最怕虫子,年轻时,曾被虫子吓昏死过去。修大法这么多年没意识到这是根本的执着心,也没修去。对此举一例:老同修于二零二零年十一月末离世,我与她最后一次见面是十月上旬,当天下着小雨,我给她送点自家种的沾酱臭菜,她喜欢吃此菜(此菜不怎么生虫子,因她怕虫子。)就又引起怕虫子的话题,我说你别怕它。我就讲在前年春天的一天早晨,出去讲真相走在马路边树下时,发现有个男人老往我腿上看,我心想有啥好看的,我站下低头一看,一个大贴树皮虫子(大洋拉子)足有三寸长,在我裤子上爬呢,我并不怕它,捡个柳树叶把它拨拉下来了。

老同修听后捂着脸连说了几遍:吓死了、吓死了!并说她从小到大最怕虫子。我说它啥也不是,别怕它。师父讲过清理虫子的法理,你发正念清理了吗?她说不怎么清,想不起来。她也没认识到那个“怕心”不是本源的真我,而是后天人心观念的假我在怕,一个堂堂的大法弟子怎么能被小虫子吓死了呢?她在这方面法理不清,没有重视发正念清理这“怕心”。

听闻老同修离世时,我难过了好几天,并自责没有尽心尽力的帮助同修。就在十二月三十日中午发正念时看到:她忙着往一个布套里塞棉絮,我想这干啥呢?同时打到我脑里一念:“铺垫”。出定后,我理顺回顾起这些年与同修在一起的片段,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人心执着没有放下和不在法上之处:1、怕虫子的根本执着心;2、对正法结束时间的执着心;3、色欲心(梦中考验没过去);对师父的有关法理不清,没有重视发正念清理自身空间场,发正念时主意识不强倒掌、迷糊不清醒,在病业假相“心性关”中被人心、观念所带动,正念不足,没有坚定的信师信法。被假相迷惑上了旧势力的当!被旧势力抓住了把柄。  

另外,由于大家的崇拜心、依赖心也害了同修,同时也说明有些同修实修不够,自己也在其中,修炼人应该以法为师,不能学人不学法。再有看到同修做的不对的问题也不当面说,不修口,随便议论别人。认为人家修的好,有面子心,有保护自己的心,还有同修情。这都是被旧势力迫害的原因吧。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我们有些学员在病业关上走不过来。你不要往大处想。你说我没什么大错误啊,对法很坚定啊。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当回事。邪恶会钻空子的,很多学员因为小事甚至于走了,也真都是因为非常小的事。因为修炼是严肃的,是无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长期都没修过,虽然小,你长期都没重视过,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为这个走的。”

结语:这都是深刻的教训,修炼真是太严肃了,任何一个人心执着不去都很危险啊,修的执著无一漏才能圆满啊。正法已到最后的最后,每个大法弟子能坚定的走到今天,都很不容易。慈悲的师父为我们承受的太多太多了,我们应该从根本上向内找一找自己,彻底转变人心、观念执著心,在法中归正自己的一言一行,坚定的信师信法,师父怎么说就怎么做,修好自己,多学法、多发正念、多救人,圆满跟师父回家。

写这篇文章受到很大干扰,有另外空间的,也有表面空间的。写出来没有指责同修的意思,只想让我们吸取离世同修付出生命代价的教训,从中醒悟,避免更大的损失,整体提高。个人层次认识,如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