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喷发余震近300次 民主刚果居民再度撤逃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27日】

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尼拉贡戈火山(Nyiragongo)22日晚间喷发,造成32人丧生,恐怕至少5000人无家可归。迄今已测得余震269次以上,造成附近大城戈玛(Goma)数栋建物损毁,民众惊慌逃离,联合国也重新安置人员。

尼拉贡戈火山22日晚间开始喷发,熔岩流从1800公尺高的火山流进有150万人口戈马的郊区,吞没大量房屋,主要道路被中断,周围也弥漫着令人窒息的气体。

火山爆发后,余震不断。戈玛火山观测站(OVG)表示,22日至25日间,已测得269次以上的余震,其中一次达芮氏规模5.2。

戈玛距离卢安达的边界很近。卢安达的地震观测所RSM 周三表示,于当地时间清晨5时46分测得规模5.1地震,接着在6时12分测得规模4.1地震。

当地彻夜都感受得到这座非洲最活跃火山的震动,其中两次强烈余震促使民众仓皇逃出家宅。数以百计居民周三下午再度撤离戈玛城,有些朝西南方的马西西(Masisi) 地区而去,或越过边界到卢安达,有些则在戈玛的湖畔港口搭船前往安全处所。

当局则下令关闭市场、商店与数处建物,以预防灾害。

联合国表示,正在戈玛城外“重新安置”非必要的当地及国际工作人员,其他许多在当地设有办公室的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也有类似措施。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