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近万人染“毛霉菌” 死亡率高达50%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24日】

印度近几个月开始流行一种罕见的疾病“毛霉菌病”,染疫者多为武肺男性康复患者,至今至少近9000人染病,且数目持续增加中。

印度23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24万842例确诊,不治人数增加3741人;全国染疫总数来到2650万人,病故人数累计29万9266人。首都新德里昨日也宣布延长封锁。根据路透社统计,印度新通报的每日病故平均人数居世界之冠,全球单日每3例死亡案例中就有1件来自印度。

“毛霉菌病”(black fungus)是一种非常罕见疾病,有糖尿病或免疫功能严重受损的人容易染疫,例:癌症患者或爱滋病患者,且部分重症者只有将眼睛挖除才能根治,死亡率高达50%。

印度政府20日发布公告,对毛霉菌病将进行更严密的监测。当局表示,在首都新德里将专设病房,治疗感染毛霉菌病患者。

印度卫生部长阿加瓦尔(Lav Agarwal)在给各邦政府的一封信中指出,毛霉菌病已在印度构成对接受类固醇治疗的新冠患者和现有糖尿病患者的新挑战。阿加瓦尔呼吁各邦政府依照《流行病法》将其列为“应报告疾病”,这意味着有关当局必须识别并追踪每一个病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