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刚果火山爆发 将疏散整座城市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23日】

位于民主刚果东部的尼拉戈贡火山22日喷发,因为邻近大城戈马,造成大量民众连夜徒步离开住所。因戈马邻近卢安达,因此也传出有许多民众跨越国境避难。民主刚果当局已启动撤离计划,要戈马民众离开,避免火山近一步喷发造成人员伤亡。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报导,尼拉戈贡火山22日突然喷发,大量岩浆与碎屑喷进空中,让戈马被大量的橘色云雾笼罩。戈马拥有两百万人口,火山喷发造成大量民众恐慌。早在政府发布撤退消息之前,就已知有数万民众仓皇离开家中,徒步撤离戈马。

当地居民帕鲁库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当地民众都吓坏了,许多人都不知所措,只好跟着人流一起逃跑。目前喷发造成的缺口导致岩浆流向戈马地区,除了造成大规模区域停电,更已经淹没了戈马一处的联外高速公路。另一个居民姆巴拉表示,空气中弥漫硫磺味,也能看到火山持续冒出大量火光。

《半岛电视台》指出,部分岩浆流已经抵达戈马机场,政府也正式启动撤离计划。通讯部长穆雅雅表示,政府在一场紧急会议后,已经启动戈马的撤离计划,要所有民众离开危险区域。火山学家泰德斯科表示,岩浆一开始是流向东边的卢安达,但稍晚新增的裂口使得岩浆也开始向南流向戈马。

尼拉戈贡火山位于民主刚果东部,距离人口两百万的大城戈马仅仅10公里。而尼拉戈贡火山又是活火山,过去有过多次喷发纪录,上次喷发为2002年,造成250人丧生与12万人无家可归。1977年的爆发则是尼拉戈贡火山最致命的爆发,造成超过600人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