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狗狗嗅闻中共病毒阳性 准确度达97%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22日】

法国一项最新研究表示,狗狗侦测中共病毒,准确率高达97%。研究单位指出,狗狗虽然无法取代科学仪器进行核酸检测(PCR),但可协助识别出哪些人需要接受完整病毒检验,有利于进行大规模筛检。

英国《卫报》20日报导,法国国立兽医学院与巴黎尼克尔-柯钦(Necker-Cochin)医院临床研究部门在3、4月进行这项试验,科学家对335名在巴黎接受核酸检测的志愿者采集样本,将采检棉花棒压在他们腋下2分钟,然后将采检拭子封存在罐里,每个罐子由至少2只参与测试的狗狗闻。

结果显示,狗狗侦测出中共病毒阳性样本的准确率达97%,嗅出阴性样本准确率也有91%。

法国这项试验共有9只狗狗参与测试,事前都没有接触受试者,也不知道哪个样本是阴性、阳性。受试者年龄6岁到76岁,有109人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而狗狗正确辨别率为97%;对于检测结果阴性的样本,狗儿正确辨别率为91%。

尼克尔-柯钦医院董事会表示,这项研究以科学方式证实,狗狗能侦测病毒的嗅觉特征(olfactory signature)。

该医院教授泰吕耶(Jean-Marc Tréluyer)告诉法新社,狗狗侦测病毒的实验结果非常优异,甚至能媲美远比快筛准确的核酸检测。

泰吕耶也说,虽然狗狗不能取代核酸检测,但可协助找出那些应该接受完整病毒测试的人,因为它们侦测速度非常快,未来可应用在机场、火车站、演唱会等场地,加速大规模检测的进度。

先前一项针对64份研究报告显示,侧流层析检疫快筛(LFT)对有症状的中共病毒阳性患者检测准确率为72%,对阴性受测者的检测准确率只有58%。

报导称,澳洲、德国、英国等国家都有研究人员进行嗅探犬侦测中共病毒的实验,芬兰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去年起也在赫尔辛基及迪拜的国际机场实际试验。

除了嗅探犬,早前还有荷兰的研究团队成功训练蜜蜂,凭嗅觉辨别中共病毒。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