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安徽疫情升级 全国有17个中风险区

洪宁、古清儿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17日】

辽宁、安徽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升级,本土确诊病例持续增加。5月17日,大陆现有17个疫情中风险区,其中安徽六安新增4个。同时,辽宁、安徽多名官员因“防疫不力”被处理。

截至5月17日10时,大陆中风险地区17个,涉及辽宁省(10个)、安徽省(7个)。其中安徽六安有6个:金安区浙东商贸城、金安区梧桐嘉苑小区、金安区清水河畔小区1期、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裕安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裕安区固镇镇财富大街大艮头小区。

辽宁省的10个中风险地区中,营口市有9个: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鲅鱼圈区熊岳镇和平社区、鲅鱼圈区熊岳镇站前社区、鲅鱼圈区熊岳镇北关社区、鲅鱼圈区熊岳镇幸福社区、鲅鱼圈区熊岳镇胜利村、鲅鱼圈区熊岳镇丽华村、鲅鱼圈区熊岳镇黎明村。另外两处分别是,辽宁省沈阳市(1个):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安徽省合肥市(1个):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

六安裕安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的一店主对大纪元记者说,“小区封了,小区里的具体情况不清楚,但现在是说只要一个小区只要发现一点点(一个),就封。我们全村都要求做核酸检测,马上就要做。”

六安御景小区三期的饭店店主无奈地说,“不开业了,外卖也不送了,我们这一块儿暂时都不开了。昨天御景小区三期,全都封掉了,人出不去了,小区里是否有确诊的不太清楚,它(政府)也不会跟你讲这些的。”

“先是政府通知对小区施行封闭管理,然后直接就封掉了。”这名饭店店主说,“什么时候开,我们也只能等通知,这边暂时还是不要过来了,店铺也都是不营业了。”

“23号楼住着一个在影楼里上班的,确诊了,目前,马路边的店铺还在营业。”金安区清水河畔小区1期的一店铺老板透露。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5月17日消息,5月16日0—24时,新增本土病例5例(辽宁3例,安徽2例)。到目前,安徽、辽宁两省4天累计报告16例本土确诊(5月13日0时至5月16日24时)。

位于辽宁营口的金色童年摄影基地成为疫情重灾区。截至5月16日12时,有29人感染,其中确诊病例14人,无症状感染者15人。

目前,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包括老板、员工、培训人员在内的15名关联人员染疫。其中,江苏无锡盛誉集团员工、主要从事摄影营销培训的李某婷及其同事吕某,曾于4月末至5月初在营口市鲅鱼圈区停留多日,而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就是两人主要培训场所之一。

由于中共一直都隐瞒疫情,官方通报的数据外界普遍认为不实。

截至5月15日19时,辽宁省营口市新增5例确诊病例和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此外,沈阳15日晚也报告新增1例本土病例,该病例在五一假期曾去营口鲅鱼圈旅游。

目前,辽宁省高速公路营口、大连地区共计10个收费站口设置了检查点,所有人必须提供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可离开;营口两个火车站采取核酸检测管控措施。大连机场禁止近期去过营口鲅鱼圈的旅客抵达。

合肥市当局最新通知,全市所有药房线上线下销售退烧、抗病毒、抗生素、镇咳与止泻等药物时,要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并上传药品和购买者的相关信息。

合肥大药房(合肥市淮河路店)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现在买退烧药,要先到医院开处方,带着身份证过来买,不让随便买了。因为疫情,这些药品都管控了,还有止咳药、感冒药、腹泻药,这一类的都不行,必须要到医院去看,从前几天开始的。”

“因为合肥这边发现疫情了,就开始管控了。(疫情)六安比合肥严重,因为那个患者接触的人多数都在六安,合肥这边只是在宾馆。现在就怕隐性感染,带病毒不发病的,反而麻烦。”这名工作人员说。

另据广西卫健委网站消息,5月16日0至24时,当日新增外省协查密切接触者2名。

5月7日,中共新华社曾报导,《中疾控建议旅行归来自我观察14天》,称“公众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时政评论员钟原表示,现在看来,新华社不是空穴来风,恐怕早就知道疫情开始扩散,但在五一长假时却不敢公开,生怕搞坏了歌舞升平的喜讯,中共的这类掩盖手法,与2020年1月武汉的新年“万家宴”如出一辙。

“防疫不力” 两省官员被处理

就在两省疫情加剧之际,当地官员因“防疫不力”被处理。

5月16日晚,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多人被处理:鲅鱼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孟鑫被谈话;鲅鱼圈区政府副区长李红阳被处分,免去其职务;鲅鱼圈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英超,党组成员孙立新被严重警告处分;鲅鱼圈区卫健局医政科科长孙兆权被免去职务及被严重警告处分;鲅鱼圈区卫健监督执法中心主任戚忠利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职务;鲅鱼圈区熊岳镇副镇长毛剑被严重警告处分。

营口市政府副市长金莉、营口市卫健委主任王成城被谈话;营口市卫健委副主任刘杰、营口市卫健监督中心主任汤晓慧、营口市卫健委医政管理科科长李艳丽、营口市卫健委综合监管科科长田莹、营口市卫健监督中心副主任宋福强被警告处分。

同时,辽宁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良伟被谈话。李波诊所被关停,李波的执业证书被吊锁。

5月16日,安徽六安市裕安区两家医疗机构因接诊发热病人遭停业、区卫健委负责人被停职。其中六安世立医院、裕安区西市街道响铃庵社区卫生服务站,因接诊发热病人张某某,这两个医疗机构被立即停业,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涉事有关人员被暂停执业活动1年;裕安区西市街道响铃庵社区卫生服务站接诊发热病人的医师欧某某则被指涉嫌非法行医。

5月16日,六安4家医疗机构被指“截留发热患者”现象被停业整顿,包括城北乡丰塘村卫生室、清水河街道九里沟社区卫生服务站、三十铺镇金港社区卫生服务站、三里桥街道金裕社区卫生服务站。

此外,六安世立医院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分别受到处分、撤职、解聘等处理。裕安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也被立即停职,被调查。

陆媒报导,裕安区出现疫情当天,区委书记、区长已同步调整:区长王仲儒任裕安区委书记,区委副书记董永来提名为区长候选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