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宣布“封城抗疫” 日本三县紧急状态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14日】

日政府宣布北海道、冈山、广岛三县亦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周五表示,将追加北海道、冈山及广岛三县纳入紧急事态宣言。这个举动显示,日本疫情令人担忧。

西村表示,北海道、冈山和广岛将于周日进入与东京、大阪和其它四个县一样的紧急状态,直至5月31日。

政府最初提议对这三个县宣布更有针对性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现在,该措施涵盖了日本47个县中的8个县。

“在(与专家的)会议上有各种意见。根据这些意见,我们撤回了原来的建议,提出了这个新的建议,并得到了批准。”西村康稔说。

在宣布该消息之际,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仅剩10周。根据路透社的数据,日本的疫苗接种工作是先进国家中最慢的,只有3%的人口接种了疫苗。

新加坡7天71人确诊!紧急宣布“封城抗疫” 

新加坡疫情突然升温,7天内确诊人数增加到71例。对此,新加坡健康部14日正式宣布提升防疫等级,将从5月16日到6月13日进行为期1个月的封锁模式。

新加坡本预计26日启动跟香港的旅游泡泡,但新加坡确诊人数近日突然飙升,7天内就有71人确诊,因此无检疫旅行协议可能喊卡。对此,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也表示,双方将在近日内评估情势。

据了解,新加坡健康部指出,封城措施实施后,民众都需改为在家工作,且聚会、访客人数的限制从5人改为2人;另外,供应食物的店家只能以外卖或外送的方式营业。

安徽爆发疫情 三地上升为中风险地区

中共病毒疫情在安徽爆发。安徽六安市、合肥肥西县接连出现确诊病例,其中六安两个地区及合肥一地被调为中风险区。

5月14日,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告称,5月13日凌晨,在六安市裕安区世立医院的就诊患者张某某核酸检测为阳性,最后确诊。

13日上午11时许,与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合肥市肥西县李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亦为阳性,最后确诊。

据查,李某某为江苏省无锡市某某集团员工,主要从事摄影营销培训,5月1日曾在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停留,后从大连乘航班飞至合肥;2日在六安市某某影楼开展培训。张某某就职于该影楼,近期一直没有离开安徽,培训期间,张某某曾经听课,并与李某某共同就餐。

根据合肥14日上午新闻发布会的通报显示,上述李某某(女,27岁)的同事吕某(女,31岁)也确诊。

目前,李某某、吕某均被转移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疫情爆发后,安徽六安有两个地区及合肥一地被调为中风险区。

自2021年5月14日起,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疫情风险等级被定为中风险,两区其它区域低风险等级不变。

通报称,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居民接受管控措施,两小区所有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最新消息显示,原定于14日在合肥开幕的2021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宣告延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