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梦幻银河海!金门蓝眼泪今年大爆发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10日】

金门的蓝眼泪今年大爆发,在4、5月时产量甚至来到最高峰,游客还多了10倍以上。金门水产试验所表示,其实蓝眼泪一直都有,只是关注度比较低,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国旅大爆发,加上雨量少,海洋环境适合蓝眼泪生长,所以产量跟人潮才会比以往高出许多。

夜晚的海面上,随着海浪波动,不断绽放出萤蓝色的光芒,再看看船后方溅出的水花,就像透着琉璃光,把整片海染成了一片银河,每年到了蓝眼泪季节,总是会吸引大批游客朝圣,不只马祖,今年金门蓝眼泪,也是大爆发。

4、5月时产量甚至达到最高峰,金门县的水产试验所表示,可能因为疫情影响,游客大多都往离岛跑,让蓝眼泪的关注度跟着提升了,加上今年的雨水少,导致海洋中的矽酸盐增加,适合蓝眼泪这种涡鞭毛藻生长,所以产量才会比以往多出许多。

就好像科幻片特效一样,游客们兴奋地,把蓝眼泪捧在手里,拿出手机争相拍照,今年的游客,多了10倍以上,而在马祖蓝眼泪也很夯,旅游爆红,机票一票难求。

而在金门部分,有6个观测点,追蓝眼泪。分别是官澳海堤,尚义成功海岸,后湖海滨公园,欧厝沙滩,料罗南石沪公园跟慈湖,都是绝佳观赏的地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