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袭北京等13省市 内蒙数万游客被困

张玉洁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07日】

5月份以来,大陆多地再现严重沙尘暴天气。长假期间内蒙古沙尘暴突袭,导致数万游客被困;长假刚结束,大陆13省(市)受到沙尘袭击,北京等地出现极端性天气。

据中共中央气象台的沙尘暴预警:“受到冷空气吹拂影响,6日晚间8点至7日晚间8点,新疆南疆盆地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辽宁西部、江苏北部、安徽北部等地将出现沙尘天气,局部地区恐出现沙尘暴。”

大陆媒体报导,大风天气最强时段出现在6日中午到7日白天,内蒙古中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大风天气有一定极端性。

数万游客被困在鄂尔多斯风景区

5月2日,数万游客因沙尘暴被困在内蒙古鄂尔多斯的响沙湾景区。

当天晚间7时30分左右,当地突然出现沙尘暴天气,风力大约七八级,数万游客被困在风沙中数小时,缆车内的游客因突然停车而被困在半空中。

有网友表示:“5月2日,鄂尔多斯响沙湾遇大风天气,大量游客遭沙尘围困。沙尘暴还是内蒙古的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恐怖,像极了末日。”

有游客拍下现场视频显示,当时飞沙走石,狂风四起,令游人行走困难,甚至站立不稳,显然这场沙尘暴突如其来,众多游客毫无防备。

几天前的4月25日,内蒙古、甘肃等地现严重沙尘暴,滚滚沙尘瞬间席卷当地,几乎伸手不见五指。当时大陆气象部门表示,仅仅十分钟沙尘就掩盖了所有城镇,人们无法出门。

北京再现沙尘暴 网友:今年气候反常

五一长假结束,北京市气象局5月6日上午近9时在官方微博公告称,大风、沙尘已经抵达河北张家口地区,预计上午11时左右自西北向东南影响北京。

台湾中央气象局长郑明典5月6日在脸书发出一张卫星云图,显示当天上午7时中国大陆华北地区的空拍影像。

他说:“灰棕色、雾雾的影像就是沙尘暴,引起这波沙尘暴的低压就在上方,很明显!沙尘暴的要件,干燥地表和强风,今年的确不一样!”

针对北京再次出现沙尘天气,大陆很多网友留言表示,今年北京的沙尘暴次数较多,“天天吃沙子”,天气明显异常。

微博网友“jackli1981”留言说:“今年北京沙尘暴有点多啊。”网友“莫德里奇大腿”说:“天有异相!!!”

网友“shift_enter”说:“气候反常,往年立夏都很热了,今年还特别寒冷,干旱。风沙天气太多。”

网友“世人心知肚明”说:“5月6日下午三点左右:人在河北,刚刚到家,一边刮风一边下雨,直接在我身上脸上嘴里和泥了。”

网友“七月的遇见陪一生”说:“今天山东威海的风也是很大很大,有点恐怖。”网友“目标不是减肥是买房”说:“刚刚唐山也是,就很突然。”

今年3月中旬,北京等地一度出现罕见沙尘暴天气。当时大纪元记者采访北京市民获悉,北京天空呈现红黄色;另有市民想起2020年中共两会期间北京突然在一瞬间白天变黑夜的情景。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天人感应的说法,老人常讲“天不正常肯定有灾难”。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