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农村疫情蔓延 死亡人数再创纪录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06日】

印度周四通报了创纪录的感染与死亡人数,疫情已从城市蔓延到该国广大的农村地区。

印度卫生部周四上午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了412,262个确诊病例,此外又有3,980人因为该病毒丧生。

根据印度官方数据,目前该国感染人数已超过2,100万,死亡人数为230,168人。然而,因为病例激增已让该国医疗系统瘫痪,专家推测,实际的感染及死亡数字可能更高。

目前,COVID-19对印度首都新德里和其它城市的打击较为严重,但印度有70%的人口居住在农村地区,当地公共医疗系统的负荷能力相当有限,更难以应对疫情的挑战。

据路透社报导,人权慈善机构Manav Sansadhan Evam Mahila Vikas Sansthan的现场协调员苏雷什‧库马尔(Suresh Kumar)说:“村庄里的情况已变得很危险。”

他说,在北方邦的一些村庄里,“几乎每两间房子里就有一个人死亡。”

“人们很害怕,蜷缩在家里,发烧和咳嗽。这些症状都是COVID-19的症状,但由于缺乏信息,许多人认为这是季节性流感。”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