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四‧二五大上访 澳墨尔本筑“勇气长城”

李奕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25日】

2021年4月24日下午,墨尔本部分法轮功学员在王子桥筑起真相长城,纪念“四‧二五和平大上访”。

2021年4月24日,澳大利亚墨尔本部分法轮功学员在王子桥(Princes Bridge)上再次筑起“真相长城”,纪念1999年4月25日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22周年,同时向来往市民呈现历史真相。

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王子桥建成逾百年之久,被列为维州遗产名录。由于横跨雅拉河、地理位置特殊,王子桥成为人们欣赏风景、通勤、开展活动的热门地点。

下午1点,黄白蓝交织的条幅再次拉开了历史的卷轴,身着炼功服的学员向人们讲述着22年前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中南海和平请愿的故事。

1999年4月25日,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因天津市公安非法殴打、抓捕45名炼功民众,自发前往北京中南海国务院信访局上访反映情况,要求政府给予人民合法、自由的炼功环境,并允许合法出版法轮功书籍,史称“四‧二五大上访”。时任总理朱镕基接待了上访学员,下令天津警察放人,事件得以和平解决。

然而,1999年7月20日,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等人利用手中权力,漫天造谣污蔑法轮功,悍然发动了对法轮功修炼群体的血腥镇压,大量学员被非法关押、酷刑折磨甚至活体摘除器官后离世。

“四‧二五”是继1989年“六四”学潮后,在中国大陆发生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民众集体上访事件。

澳维州议员:欣赏法轮功学员争取信仰自由

谈到“四‧二五上访”,澳大利亚维州立法会议员林姆博瑞克(David Limbrick)在视频采访中对大纪元说:“我很欣赏法轮功学员进行这场和平上访,他们为自己的权利和平地抗争着。 ”

“我强烈支持宗教自由”,“支持全世界所有人享有宗教自由的权利。”

“我认为(中共)对法轮功等宗教团体的迫害令人发指。 我曾和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交谈过,他们有许多人现在住在澳大利亚。”

“我恳请中国(中共)政府恢复他们的宗教自由。”

“四‧二五”亲历者:没人组织,学员都是自发前往

“当时没觉得怎样,谁知道一下子就轰动了全世界。现在回忆起来,那确实很震撼。” 法轮功学员李女士亲身经历了这场闻名中外的大上访。

李女士家住北京市区,1999年4月25日清晨6点多,她和几位法轮功学员就赶到了中南海西侧的府右街。

她说,去上访的学员都是得知消息后自发前往的,根本就没人组织。 “那会儿哪有现在那么先进的通讯设备,那时要么是BB机、要么是大哥大,有消息都是人传人。”

每次回忆起“四‧二五”上访的场景,李女士都很感慨,“中南海对面的大街上、胡同里满满的都是人,大家一人捧一本《转法轮》,就在那看书,等着中央领导出来和代表谈。”

李女士还亲眼见到学员自发维护秩序,捡拾纸屑和路上的烟头,“大家都特有秩序,真的。”

“江泽民等就觉得,法轮功学员来的也快,走的也快,还没留下一点纸屑,可见‘组织性’、‘纪律性’之严明。” 李女士说,“其实大家都是代表自己。”

上访事件发生后,中共当局一反此前的态度,利用国家机器大肆宣传、构陷法轮功学员“包围中南海”,并以此作为打压借口。

“共产党坏事做多了,它就怕好人多,害怕有人夺它权。”李女士说,“共产党也没说老百姓不能请愿,有这么‘包围中南海’的吗?这些人都这么严格要求自己,没给你留下一个纸片来,那叫‘包围’你呀?”

22年过去了,中共当权者绝没有想到,残酷的迫害根本无法摧毁人们对“真、善、忍”的正信。从和平请愿到和平反迫害,法轮功学员坚持真理的声音正在唤醒良知,获得正义人士的支持。

法轮功学员和平抗争,了不起!

麦卡比(McCabe)夫妇在河边散步时被法轮功学员的条幅所吸引,便专门上桥来了解真相。震惊之余,他们在“解体中共恶党”的征签簿上郑重地签名支持。

“看到条幅上的内容,我太震惊了!”麦卡比先生(Geoffrey McCabe)说,“我们来也是想表示对中国人民的支持,(法轮功学员)是这样的投入,努力在改善人权, 真高兴看到这些。”

麦卡比太太(May McCabe)说:“细读条幅上的内容、意识到中国发生的(迫害)这么严重,我真是太震惊了。”一想到很多澳洲人还都不知道中国发生了这么严重的事情,她就觉得很不安。

麦卡比太太认为,中共政府虽然貌似强大,但中国的人权状况却极其恶劣。“如果你看看(中共治下的)人权,它太落后了,它还没有起步。如果在澳大利亚和许多其它国家,人们受到这样的对待,那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想想人会受到这样的待遇,那太荒谬了。”

麦卡比夫妇都认为人权是必须受到保护和尊重的。“没有人权,你根本就不会有任何正常生活,你没有言论自由,也没有选择的自由。” 麦卡比先生说,“人民没有自由去做决定时,(政府)就会为他们做决定;而当人民不遵守(政府的)决定时,它就会迫害人民。这真是太恶劣了。”

麦卡比先生认为,由于法轮功修炼者不愿按照中共的指使去做、不愿放弃信仰,从而被政府残酷迫害,这种事情让人无法接受。“那不应在任何国家、任何地方、任何人群中发生。那根本就不应该发生。”

麦卡比先生希望那些受到迫害的人,都能在澳洲享受到人权与自由。

麦卡比夫妇表示,法轮功学员这样和平讲述真相的方式非常美好,他们回家后会仔细阅读今天拿到的资料。

“我认为(法轮功学员的)和平抗争,绝对是太了不起了。我人生中第一次认为,这样的活动就应该在大街上来举办。”麦卡比太太说。

迫害令人震惊 真相应大白于天下

市民布莱迪(Suresh Brady)对中共的残酷迫害感到无比惊讶。“我十分震惊!这太不幸了,(中共)害死了这么多人。” “有这么多人信仰法轮功,对他们的迫害是很不公平的。”

布莱迪认为,中国人应该拥有信仰自由,“他们(修炼人)所做的、所追求的东西是与众不同的。只陷入一种生活和思维模式会让人感到厌烦与乏味,让人们享有自由去拥有美好的信仰是件好事。” “突然间把好人当作罪犯一样对待是很不公平的。”

“世界上有很多观点和处理问题的方式都需要被倾听,只有通过商讨和辩论,而不是禁言,人类才能取得进步……人们受到这样的对待和威胁,这是不对的。人们在这里展示真相、将之公布于众是很有益处的。这场迫害太令人失望了。”

“共产政权就是要控制一切,进展不顺时,它们就要归罪于别人。它们不会看自己的弊端,而是去攻击自己勾勒出的“假想敌”。这些“敌人”可能来自国内,也可能是本想帮助它们、在做好事的其它国家。”

布莱迪表示:“听到迫害仍在发生我很难过。我希望这个活动能使真相大白于天下。世界和各国的政治家们都应该给予关注。”

下午的活动结束后,法轮功学员继续于当晚6点,在市中心的城市广场(City Square)举行烛光守夜,悼念被中共迫害离世的修炼者。学员们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杀戮、呼吁国际社会制止中共的反人权罪行。

炼法轮功受益 长春学员义无反顾维护大法

1999年4月25日之前,大陆很多法轮功学员都没意识到,中共正在酝酿对法轮功信仰群体的打压。

家住长春市的淑玲回忆说,当时她家附近就有两个炼功点。“很怀念那个时候的学法炼功环境,那个时候是轻松快乐的,坐公交车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佩戴法轮章的人,长春市学法炼功的人很多。”

天津事件发生后,淑玲就从当地学法小组得知了消息。“大家约定了时间、地点,要一起在4月25日这天到北京上访”,她说,“大家都是自愿的,几乎每个人都到了。”

回想当初,淑玲说,“我没有犹豫,我在大法中受益太多了,修炼的人都会这样想:我应该去。”

“就是这个想法,很为天津的同修难过,也很着急,是不是政府误会我们了?我们要一起去把事情说清楚。” 淑玲说,“大家的心很齐。”

她提前准备了一点路上吃的东西,第二天晚上就赶到约定的地点,登上了开往北京的大巴。

“整个大巴车都坐满了,我坐在倒数第二排。车上没有说笑的声音,大家的心情都有些沉重,但也很平静。在国外你要游行请愿可以和政府部门申请,但是因为在国内经历了六四、文化大革命,去北京上访的时候,我们都知道这个政府很邪恶。”

“车上有老年的,有青年的,年轻人的比例很大,我那个时候只有29岁。大家都觉得在法中受益很多,即使有压力,但大家维护同修、维护大法的心非常坚定。”

然而,刚到市郊的收费站,淑玲等人乘坐的大巴车就被警察拦截下来了。“他们让所有人都下车,我们的车被扣了。听说客车司机还因为载我们被罚款了。”

因为没法坐车回家,一行人在夜色中走了好几个小时才到市区。“这里面还有老年人,大家很沉默,没说什么。有无奈,更多的是遗憾。”淑玲说。

“之后,我们听说很多学员都在4月25日到北京上访了,后来又听说政府要在7月20日这天开始镇压法轮功。所以7月20日我们又去市政府请愿,那次几乎全长春市的学员都去了,还有很多周边县城的学员也都到了。那天街道的两边、附近的商场,到处都是大法弟子。”

回想起22年前的今天,淑玲感慨万千。她知道,如果一切重来,让她重新选择,她还是会毫不犹豫地登上开往北京的大巴车,到中南海去为自己的信仰、去为伟大的师父说句公道话。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