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边界雪崩活埋2营地 至少10死38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25日】

印度北部邻近中国边境的北阿坎德省4月23日发生雪崩,冲毁边境道路组织支队两个工人营地,目前已知至少有10人死亡,还有38人失踪,搜救工作还在进行。

雪崩发生在23日下午4时左右,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杰莫利县(Chamoli)斯希马特镇(Joshimath)桑纳-瑞姆金(Sumna–Rimkhim)公路前方4公里处,雪崩地点靠近中印边界。

雪崩发生时,附近两个为修筑边境道路组织(Border Roads Organisation,BRO)支队搭建的工人营地首当其冲,波及430名工人。印度陆军军营距离桑纳(Sumna)约3公里,陆军当晚随即派出救援队,连夜展开搜救工作。

但雪崩导致多条道路通行受阻,加上天候不佳,使得救援进度缓慢。截至24日,已找到10具遗体,救出384人,其中有6人伤势严重,目前已送院治疗。

此前,杰莫利县警局发推文说,在雪崩事故现场修筑道路的430名工人中,已有384人被救出,且寻获8具遗体,还有38人失踪,搜救行动持续中。

印度陆军表示,发生雪崩的地区过去5天都在下雨和下雪,现在也还在下雨,让搜救工作更加困难。

这场雪崩发生的前一天,当地附近的冰川破裂。但地质学家指出,这场雪崩并非因为冰川破裂所造成。

北阿坎德省太空应用研究中心(UttarakhandSpace Application Centre)主任毕许特(MPS Bisht)则认为,根据太空应用研究中心的初步报告,这场雪崩导因于连日大雪。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