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车出轨事故酿11死98伤

林紫蓉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19日】

埃及卡寮必亚省(Qalioubia)一列火车于18日发生出轨事故,造成至少11人丧命、98人受伤。埃及国家铁路局在声明中表示,确切的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埃及内政部长则指出已经出动50辆救护车分别载送伤患前往省内3家不同医院。

埃及国家铁路局提到,列车从首都开罗往北出发,预计前往曼苏拉市(Mansoura)期间行经卡寮必亚省的尼罗河三角洲市(Nile Delta)时,其中4节车厢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54分脱轨,造成至少11死98伤的事故,目前仍在调查详细原因。

这起列车出轨事故已是埃及近期来的第7起,3月时2列车在开罗南方440公里处的路段对撞,造成20死、200伤。本月初开罗北方70公里处路段,一列火车的2节车厢出轨,造成15人受伤。

由于埃及近期发生多起重大交通事故,引起当地一波要求埃及前任陆军将军、现任交通部长艾尔瓦济尔(Kamel El-Wazir)辞职的呼声,不过他拒绝辞职下台,誓言会继续发展铁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