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下来就会说话的谭宜

小陆


【正见网2021年04月29日】

一:谭宜生下来就会说话

谭宜是陵州人谭叔皮的儿子,唐玄宗开元末年出生。一出生就和别人不一样,生下来就会说话。几岁时就长了六尺高,而且是个有鬓角有胡须的堂堂男子汉。他不吃不喝,走路能追上奔跑的马。谭宜二十多岁时忽然失踪了,人们都十分惊奇,认为他是个神仙。他父母十分想念他,乡亲们为他建了庙,把他当作神仙祭祀供奉。

二:谭宜拒绝祭祀供奉

代宗大历元年丙午月时,谭宜突然回到家中,穿着羽毛做的衣服,戴着绣有云霞图案的帽子,一看就是一位神仙。他对父母说:“儿子是一名仙官,不能在人世间久留。父母想念儿子是可以理解的,但乡亲们不要为我建庙,怕这庙宇被妖魔鬼怪窃据后作威作福祸害乡亲们,所以请乡亲们把庙拆除了吧。庙基的地下过去埋藏着不少黄金,拆了庙后请把金子挖出来,分给穷苦的乡亲们吧。”说罢,就腾空飞去了。于是按照他的话拆了庙,果然在庙基下挖出了金子,大家都分得了。所挖的地方涌出一汪泉水,泉水非常清澈,下雨后水不涨,大旱时水也不落。乡亲们到这口灵泉前祈祷求福,都十分灵验,于是就把这口泉叫“谭子池”,也叫天池。

(出自《仙传拾遗》)

三:祭祀并非全是好事

谭宜拒绝人们的祭祀,大概是因为自己在天上的官职太小,能力也不大。所以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庙。一旦被邪恶的灵体控制,反而会成为祸害。害了人也害了己。

今天的庙宇,就有同样的一些麻烦。按照佛教的说法,今天是末法乱世万魔乱。很多的庙宇神都不管了,反而被一些邪恶的东西占了庙宇。一则神不管了;二则拜神的人,心中没有善念,都在求好处。这已经与神对人的要求差距很大了。

神保护的是好人,维护的是人的善念,坏人拜神也是无济于事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