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政要声援大纪元 谴责中共破坏新闻自由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15日】

4月12日香港大纪元印刷厂遭暴徒破坏,相关录像被爆光后,引起了国际社会关注。欧盟议员David Lega强烈谴责中共破坏香港民主和新闻自由,同时针对中共对瑞典新闻自由的威胁,要求瑞典政府驱逐中共大使。

欧盟议员David Lega:“我对大纪元遭受这种袭击和破坏深表遗憾!他们如此打压媒体就是在打压言论和新闻自由,而这都是民主的基石、香港的基石,这是不能接受的。”

David Lega是瑞典驻欧盟议员,他表示中共破坏民主,害怕真相被爆光,自由社会不能容忍它。

David Lega:“他们破坏大纪元这样一414个监督性媒体,其原因有二:其一是破坏民主和人权。其二是他们要掩盖见不得人的东西。这两个原因都是不能令人接受的,我们绝不接受。”

类似的中共对媒体的打压在瑞典也出现,上周快报记者伍尔松(Jojje Olsson)爆光了中共大使发给他的威胁性邮件,警告他报导所谓反华内容,引起瑞典社会哗然。瑞典三个政党主张立即驱逐中共大使。

David Lega:“中共大使的行为是令人不能接受的,他应该被宣布作为不受欢迎的人,应该被驱逐出瑞典。”

瑞典宪法保护言论自由,记者有权利得到工作上的自由。在瑞典的所有外国大使必须尊重瑞典法律和规定。

法参议员:袭击香港大纪元印刷厂乃暴政作为

4月14日,法国参议员安德烈·加托林(André Gattolin)就香港大纪元印刷厂遭袭表示谴责,他认为“作案手法明显是一个专制政权的作为。”

香港时间4月12日凌晨4时许,四名男子闯入承印香港《大纪元时报》的新时代印刷厂内大肆破坏。他们砸烂多台电脑和印刷机器,并向机器上抛洒混凝土石块粉末,随后乘坐一辆白色轿车逃离现场。本次袭击迫使报纸暂停印刷,这也是《大纪元时报》位于香港的印刷厂自2006年以来遭遇的第五次袭击。

“这又是在重复对言论自由媒体的攻击,对香港民主的攻击。我们知道这已不是第一发生这样的事情,过去对香港大纪元印刷厂有过四次袭击。”加托林说:“作案手法明显是一个专制政权的作为。”

加托林认为,继中共对香港强制实施国安法、修改选举法后,要对独立敢言媒体进行恐吓,不是攻击记者,就是攻击媒体印刷厂。他说:“我们可以非常清楚地断定,这是对香港现行的全面镇压政策蓄意的和有组织的侵略。”

加托林对大纪元坚持独立敢言,报道真实新闻表示支持。他说:“印刷厂是言论得以发表和印制的地方,事件的发生真是让人愤概。我作为法国前报纸编辑,我对大纪元团队表示百分百的支持,同时也对香港所有民众表示支持,他们正在日益失去言论的自由。”

谈到香港的局势,加托林表示:“很明显地,我们今天已看到香港在不断面临非正常暴力事件的发生。不幸的是,国际社会仍然保持高度沉默。”

加托林认为:“对香港问题的沉默,绝对是可怕的一件事情。但实际上,当国际首领们之间谈论此话题时,大家都谴责说‘那是可耻,无法让人容忍,香港完了’,我觉得不是的,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尤其要保护香港的民众。”

最后,加托林强调,中共违反了中、英协定的国际法,协议约定了香港“一国两制”至2047年,(中共)没有任何理由改变香港“一国两制”的地位。

欧洲政要谴责暴徒袭击香港大纪元印刷厂

总部位于英国的人权组织“香港观察”联合创始人兼主席本尼迪克特‧罗杰斯(Benedict Rogers)表示:“袭击大纪元(印刷厂)的行径再次印证了香港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所受的威胁日益严峻,我们应坚决予以谴责。”

周一(4月12日),有欧洲议会议员及全球五大洲19个国家的议员参与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新闻自由对于任何尊重法治的国家的都是绝对必要的。 如果香港当局真的是拥护其民主制度的独立机构,他们会捍卫《大纪元时报》。 既然他们不肯,这已经说明了一切:香港已经陷入了一个容不下任何批评的威权主义的共产党的掌控之下。”

周二(4月13日),英国下议院议员、前保守党党魁伊安‧邓肯‧史密斯爵士(Sir Iain Duncan Smith)表示:“近日针对《大纪元时报》印刷厂的袭击是令人震惊的,是对自由独立媒体的犯罪。我强烈谴责任何对媒体的破坏行为,这些媒体应该自由地进行报导,而不必担心遭受暴力,压制或恐吓。”

英国工党上议院议员菲利浦‧亨特勋爵(Lord Hunt of Kings Heath)周一表示:“听闻这个消息,我很震惊!香港《大纪元时报》是一家令人赞叹的独立媒体,为捍卫新闻自由和人权无所畏惧。愿大纪元永不噤声。谨向你们致以最好的祝福!”

英国跨党派上议院议员大卫‧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 of Liverpool)周一评论说:“诺贝尔奖获得者刘晓波曾经说过:‘表达自由,人权之基,人性之本,真理之母。’ 那些与言论自由为敌、捣毁印刷机或威胁新闻工作者的人,对人权毫无尊重,也暴露出对真理的恐惧。矛盾的是,通过使用暴行、恐吓和武力,它们恰恰暴露了他们的软弱和它们的意识形态的本质。”

英国工党上议院议员海伦娜‧肯尼迪男爵夫人(Baroness Kennedy of The Shaws)周一在发给英文新唐人的声明中说:“新闻自由是民主的基石。辗压媒体和独立报导剥夺了公民们的知情权,使公民无法得知(政府)滥用公权力和自己公民权利的丧失。破坏电脑和印刷设备是那些厌恶民主的人的行径。”

来自法国的前欧洲经济社会委员会主席、智库“Vocal Europe”主席亨利‧马洛斯(Henri Malosse)周二对英文大纪元表示,香港的情形令人担忧。 他说:“我们可以看到中共正在把香港变成一个普通的内地省份。”

除了对《大纪元时报》的攻击以外,马洛斯还提到了香港法轮功摊位近日遭到的袭击。

马洛斯表示,这些暴力袭击“表明了它们(中共)完全没有对香港的制度另眼相待。它们用独裁和暴力压制香港的信仰自由,思想自由,政治自由,就像中国任何一个其它地区一样。它们对香港交接时与英国达成的协议的蔑视暴露无疑。这是公然违反国际条约。”

他说:“我认为欧洲以及其它自由国家应该对此做出明确的回应。我想向香港人民,尤其是法轮功学员和香港的民主派表达我的同情。”

香港时间4月12日凌晨4时许,四名男子闯入承印香港《大纪元时报》的新时代印刷厂内大肆破坏。他们砸烂多台电脑和印刷机器,并向机器上抛洒混凝土石块粉末,随后乘坐一辆白色轿车逃离现场。本次袭击迫使报纸暂停印刷,这也是《大纪元时报》位于香港的印刷厂自2006年以来遭遇的第五次袭击。

(新唐人)(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