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生5.9级地震 7死多城市建筑受损

张婷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10日】

周六(4月10日),印度尼西亚爪哇岛(Java island)附近发生规模5.9(5.9级)地震,造成7人死亡,2人重伤,多个城市的建筑受损。

印尼灾难管理局BNPB表示,有10人受轻伤。由于一些房屋被毁,导致几个村庄人数不详的民众被撤离到疏散中心。

据印尼媒体报导,拥有4,070万人口的东爪哇省(East Java)及附近省份的城镇都有震感,包括度假胜地巴厘(Bali)岛。

新闻网站Detik.com援引一名镇灾官员的话说,Lumajang地区有一人被一块落下的大石头砸中,不幸丧生。

印度尼西亚地球物理机构BMKG表示,虽然出现了余震,但没有发生海啸的风险。

受损报告包括议会大楼、一所学校、一所医院和几个城市的多栋房屋,而巴图镇(Batu)一个游乐园的一个大型猩猩雕像头部掉落。

国家灾害机构说,当局仍在评估损失情况。

这次地震发生在东爪哇南部91公里(57英里)处海域。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表示,地震规模5.9,深度为96公里。该中心最初报告地震规模为6.8.

社交媒体用户分享的视频显示,人们在强烈的地震中,从玛琅市(Malang)一家购物中心跑出来。

“我感受到了两次地震,第一次是两秒钟,然后就停止了,但随后又摇晃了5秒钟,”布利塔(Blitar)一家酒店的接待员埃多·阿菲扎尔(Edo Afizal)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

印尼上周遭受热带气旋塞洛亚(Seroja)袭击,引发山体滑坡和洪水,造成东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诸多岛屿上一百六十多人死亡。

除了印尼地震外,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周六说,在菲律宾沙朗吉(Sarangi)西南偏南214公里(132英里)的海域发生了规模6.0地震。

EMSC称,地震深度为300公里(186英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