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拍到冰岛火山喷发的景观

张雨霏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10日】

从3月19日晚上开始,冰岛西南部一座休眠长达6,000年的火山连续喷发,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看岩浆流溢的震撼场面。近日,一架低空飞行的无人机近距离拍摄到了冰岛火山喷发的惊人画面。

这座火山位于雷克雅内斯半岛(Reykjanes Peninsula)的法格拉达尔山(Mount Fagradalsfjall)南部,地处地震多发地带,此次火山喷发在近几周引发了该地区数万次地震。幸运的是,火山喷发的规模很小,没有人员伤亡。

美联社早前报导,法格拉达尔山火山处于休眠状态已有6,000年之久,但这是雷克雅内斯半岛地区781年来的首次火山喷发。

无人机摄影师Thrainn Kolbeinsson用他的设备在火山上空近距离拍摄到了非常壮观的熔岩喷发画面,他已将这些照片和视频分享在Instagram上。人们不免好奇他的无人机是如何在如此危险的飞行中幸存下来的。

“虽然看上去有些恐怖,但观看这种自然之美却令人着迷,缓慢而必然地在眼前发生着,很难把目光移开。”Kolbeinsson在3月23日发布的视频中附文说,他形容火山的活动“像梦幻般的感觉”。

该摄影师描述自己与火山的互动已达到极限,在过去的几天里,他的无人机在喷发点上空几乎被融化了。

有人问及他为什么还要坚持回来拍摄,他说:“每次去那里,它都会是一个新景观和新体验,并非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并留下见证。”

冰岛气象局(IMO)在一条推文中说:“3月19日的首次喷发算是一次‘小’喷发,造成大约五百米长的裂缝,熔岩覆盖面积不足1平方公里。”

据了解,有别于一般火山会将火山灰喷向天际,当地的火山喷发是溢流式喷发(effusive eruption),亦即岩浆缓慢、稳定地从火山裂缝中流出。

想实时观察奇妙的自然景观,请点这里观看法格拉达尔山火山的直播视频。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Bevan对本文有贡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