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现欧洲最古老3D地图 有4000年历史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09日】

来自伯恩茅斯大学(Bournemouth University)等机构的研究人员认为石板上的雕刻代表奥德河(Odet River)和其附近的山谷。图为奥德河。(Photo by Fred TANNEAU / AFP)
 

根据法国史前学会公报本周刊载的研究报告,出土于法国西部、距今4000年的青铜器时代石板画,可能是欧洲最古老的3D地图。

据中央社报导,考古学家帕耶(Yvan Pailler)等人撰写的研究报告刊登在法国史前学会公报(Bulletin of the French Prehistoric Society)。这块石板被称为圣贝莱克石板(Saint-Belec Slab),长2.2公尺、宽1.5公尺、重1公吨,于1900年首次出土,由考古学家夏特利耶(Paul du Chatellier)在布列塔尼地区的史前墓地发现。

帕耶表示,这块石板描绘法国西部黑山地区(Black Mountains)部分的地形,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约2150年至公元前1600年之间的青铜时代早期。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夏特利耶的收藏于1924年被国立考古学博物馆(Musee Archeologie Nationale)收购后,直到2014年在博物馆位于圣日耳曼昂莱(Saint-Germain-en-Laye)的城堡护城河下的地窖,再度发现这块石板的下落。

来自伯恩茅斯大学(Bournemouth University)等机构的研究人员认为石板上的雕刻代表奥德河(Odet River)和其附近的山谷,其它的线条描绘出河流覆盖区域。(相关照片可在伯恩茅斯大学网站找到)

专家表示,对比实际地理位置,在河流附近约29公里的区域相似度高达8成。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