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东帝汶遭洪灾及山崩重创 已75人罹难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05日】

印尼和东帝汶今天发生山洪爆发和山崩灾情,官员说,已超过75人丧命,还有数十人失踪。

由于倾盆大雨酿成洪灾,从印尼佛罗雷斯岛(Flores island)到东帝汶的诸多岛屿一片狼藉,数以千计人逃离家园。

洪灾及后来发生的山崩导致水坝外溢,淹没数以千计民宅,救难人员也难以前往救援受困的幸存者。

印尼灾害管理局(Indonesia disastermanagement agency)发言人贾提(Raditya Djati)接受MetroTV访问时说:“已有55人死亡,但这个数字还在变化,最后会更动,约有42人仍下落不明。”

至于东帝汶,官员说,至少21人罹难。死者多数是在淹水中的东帝汶首都狄力(Dili)。

法新社报导,印尼东佛罗雷斯区(East Flores)的房屋、桥梁、道路均覆盖淤泥,救难人员囿于雨势和大浪,难以抵达偏远的重灾区。

贾提说:“淤泥和极端天气已成严峻挑战,成堆的残垣断瓦也妨碍了搜救团队。”

东佛罗雷斯救灾局局长哈达(Alfons Hada Bethan)说:“我们怀疑很多人被埋在土里,但还不清楚有多少人失踪。”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