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整合医学刊物发表“修习法轮功在新冠疫情中的可能好处”

正见新闻


【正见网2021年04月03日】

近日"替代整合医学刊物"(Alternative & Integrative Medicine)发表“修习法轮功在新冠疫情中的可能好处"[1]的研究报告。来自密苏里州(包括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州(托马斯杰斐逊医学院)和新泽西州的医生们合作完成该文章。

文章主要侧重讨论了新冠病毒感染发病的三个难题:一是关于新冠病毒感染的致病机制;二是新冠病毒感染发病,转向重症甚至死亡的高危人群;三是新冠感染疾病的后遗症问题。文章作者们认为修习法轮功起码可能在这些方面带来好处。

一: 法轮功修炼者白细胞表现出的免疫双向调节的机制也许能中断新冠病毒感染的致病

尽管新冠病毒疫情已经持续了一年以上时间,全世界医务人员和科研人员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资源进行研究,但是对于新冠病毒的致病机制,科研人员仍有很多未知等待解答。新冠病毒感染中病理生理机制也是这样,医学界认为新冠病毒感染的致病机制大体上牵扯肺部过度炎症反应和过度免疫反应包括细胞因子风暴,弥漫性肺上皮损伤,肺水肿,缺氧,血管内皮细胞损伤,大小血管血栓形成,及其导致的多器官损伤、功能衰竭甚至死亡。现在临床上也没有什么好的特效办法,基本上还是以支持疗法为主,以药物辅助治疗。一些医学研究人员在试验一些终止过度炎症反应和过度免疫反应的办法。但人体是一个复杂的动态平衡,效果如何还需要大量的研究和临床实验。

原得克萨斯州贝勒医学院封莉莉博士研究法轮功学员的白细胞发现,法轮功修炼者嗜中性白细胞中一系列与免疫力有关的基因活性均提高。例如干扰素-γ(IFN-γ)和一些相关基因的表达明显较不炼功的对照组相比提高许多。同时,在嗜中性粒细胞细菌吞噬试验中,法轮功修炼者的粒细胞吞噬杀伤细菌的效率也显著提高。最令研究人员惊讶和振奋的是法轮功修炼者细胞表现出的免疫双向调节的机制[2]。免疫系统如双刃剑,它可以杀死病原保护机体,但是太强了也可以造成过度炎症反应,从而对自身造成伤害。医学界认为, 2003年SARS病暴发时,多数死亡病人是死于自身免疫力造成的肺部损害。上面我们也提到, 医学界认为新冠病毒感染的致病机制大体上牵扯肺部过度炎症反应和过度免疫反应包括细胞因子风暴。 封博士的研究显示,法轮功修炼者的嗜中性粒细胞在没有炎症刺激时存活时间比不炼功的人的细胞要长,加上吞噬功能也强,因而有利于保护机体;而当有炎症因子时,却会迅速走向凋亡,从而减少炎症的发生。这种自身的双向机制在过去的其他研究中是没有见到的。面对新冠病毒感染, 我们既需要提高机体免疫能力以抑制病毒, 又要防止过度的免疫反应和过度炎症反应。封博士的研究为新冠病毒感染疾病的防治指出了一条路。

本研究的作者们通过关键词检索明慧网,发现有SARS和COVID-19新冠肺炎的病例通过学炼法轮功得到痊愈。例如, 武汉的某女士在医院工作, 在武汉新冠疫情期间有了症状和胸部CT表现, 通过听法轮功李洪志老师的讲法得到基本痊愈[3]。

二: 法轮功练习对新冠病毒感染发病,转向重症甚至死亡的高危人群的可能保护作用

对新冠病毒感染的临床研究发现大约百分之二十的有症状的病人会发展成重症和危重症-这里面一个很大的群体是老年人,另一个群体是在感染病毒之前就有其它慢性疾病的,比如高血压,肥胖,糖尿病,心功能减退/衰竭,慢性肺病,或者吸烟的人。所以新冠病毒感染转向重症的高危人群包括老年人和有慢性病的人。美國 95% 的 COVID-19 死亡病例发生在 50 岁或以上的人群中。 尽管大多数报告的冠状病毒病例年龄都在50岁以下。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提供的最新人口统计资料,每10例死亡中就有8例是65岁及以上的人[4, 5, 6]。

2002年台湾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胡玉惠教授领导的由台湾和美国的研究人员和医生进行的台湾法轮功学员健康调查发现,高龄(65岁及以上)的法轮功学员的八项身心健康全部都显着的高于一般的高龄人口。胡博士的团队还发现, 法轮功学员在修炼前的慢性疾病的罹患率较一般民众高,也可以说法轮功的学员在修炼前的健康状况较一般民众差,会选择修炼法轮功,有一部分是基于希望达到祛病健身的目地。修炼后, 患有这些慢性病的学员绝大多数( (70% to 89%) 报告了改善或者治愈 [7,8]。这些研究结果表明对于即使身体较为虚弱且健康不易恢复的群体而言,修炼法轮功依然可以显着的提升健康水准。这对于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病的人群, 也就是新冠病毒感染发病,转向重症甚至死亡的高危人群显然是个福音。

三: 法轮功修习对新冠病毒感染发病后遗症的可能好处

新冠病毒感染发病的一个特定就是多器官损伤和衰竭。新近一份来自中国的研究报告称,痊愈患者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可能也不会真正恢复健康。研究者们在专业刊物《柳叶刀》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写道,肌肉疼痛、疲倦及恐惧、抑郁等心理障碍是感染新冠肺炎后最常见的长期后遗症。根据该文,住院治疗的新冠病人中约有3分之2在患病6个月后仍有一个或数个后遗症现象 [9, 10]。

来自中国的数据表明:"而多数患者在出院时都有不同程度的炎症后肺纤维化,重症患者的炎症后肺纤维化情况尤为显著,因此痊愈出院患者的康复问题需要得到医务工作者的重视[11]。法国医科院成员Patrick Berche教授表示,"我们需要把重症患者明确地做出区分,这些患者经历过插管和严重缺氧,他们可能伴有肺部纤维化以及肺部伤痕愈合后的炎症反应。”Berche教授认为,即便是咳嗽或者发烧的轻症患者也会有肺纤维化的后遗症,虽然现在仍然不能准确地知道这种情况发生的频率 [12]。2003年SARS病暴发之后, 幸存者表现出严重的肺纤维化和股骨头坏死。

本研究的作者们通过检索明慧网,不完全统计发现,起码10例肺纤维化和 82例股骨头坏死的病例, 通过学炼法轮功得到痊愈。因此,作者们认为新冠病毒感染发病的患者可以通过练习法轮功帮助改善和消除后遗症。

文章的作者们讨论了不仅修习, 甚至在学习法轮功期间就得到痊愈康复问题。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老师早期在中国办班传功传法时,许多学员在学习班上身心健康就得到明显提升。后来学员分享的学习修炼法轮功的体会中有非常多类似的例子, 通过观看李老师讲法录像和收听讲法录音身体健康就得到明显改善。李老师不断强调反复学习《转法轮》和其他法轮功书籍, 观看讲法录像和收听讲法录音的重要性。胡博士团队所做的法轮功学员台湾健康调查也发现读书("转法轮"和其他法轮功书籍)与身心健康分数和降低门诊次数有最强的正相关性[7]。

研究人员最后表示,这项研究仅仅是个开始,抛砖引玉。他们期待着在更大的人群中作更系统的深入的分析, 包括预防方面和能量医学方面的进一步研究。

参考文献(Reference):

1): Weisi Yan, Jinyi Weng, David M. Chang, Mai He.“Potential Benefits of Falun Gong Practice in COVID-19 Pandemic". Altern Integ Med 10 (2021): 331

2): Li QZ, Li P, Garcia GE, Johnson RJ, Feng L. (2005) Genomic profiling of neutrophil transcripts in asian qigong practitioners: a pilot study in gene regulation by mind-body interaction. J Altern Complement Med. 2005 Feb;11(1):29-39。

3): "听师父讲法 妹妹妹夫武汉肺炎基本痊愈" 明慧网: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2/17/%E5%90%AC%E5%B8%88%E7%88%B6%E8%AE%B2%E6%B3%95-%E5%A6%B9%E5%A6%B9%E5%A6%B9%E5%A4%AB%E6%AD%A6%E6%B1%89%E8%82%BA%E7%82%8E%E5%9F%BA%E6%9C%AC%E7%97%8A%E6%84%88-401297.html

4): https://www.aarp.org/health/conditions-treatments/info-2020/coronavirus-deaths-older-adults.html?intcmp=AE-HP-TTN-R2-POS3-REALPOSS-TODAY

5): Desh Deepak Singh, Ihn Han, Eun-Ha Choi and Dharmendra K. Yadav. “Recent Advances in Pathophysiology, Drug Development and Future Perspectives of SARS-CoV-2.” Front Cell Dev Biol 8(2020):580202. 

6): O'Hearn M, Liu J, Cudhea F, Micha R, Mozaffarian D.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Hospitalizations Attributable to Cardiometabolic Conditions in the United States: A Comparative Risk Assessment Analysis. J Am Heart Assoc. 2021 Feb;10(5):e019259. doi: 10.1161/JAHA.120.019259. Epub 2021 Feb 25. PMID: 33629868.

7): Hu, Yu-Whuei; Huang, Li-Shan; Yeh, Eric J.; He, Mai. “Healthcare Utilization and Perceived Health Status among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in Taiwan”. Health Behav Policy Rev.™ 2020;7(6):511-531
DOI: https://doi.org/10.14485/HBPR.7.6.2
https://www.ingentaconnect.com/contentone/psp/hbpr/2020/00000007/00000006/art00002

8): “健康行为与政策评论杂志”发表台湾法轮功学员健康调查结果。
http://www.zhengjian.org/node/264710

9): https://www.dw.com/zh/研究多数新冠患者出现长期后遗症/a-56181359

10): 奧斯卡影后染疫後 自曝遭「腦霧」侵害。https://www.epochtimes.com/b5/21/3/9/n12799602.htm

11): 詹曦, 刘冰, 童朝晖.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炎症后肺纤维化的现状与思考 [J] . 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2020,43 (00): E045-E045. DOI: 10.3760/cma.j.cn112147-20200317-00359

12): https://www.world-today-news.com/the-academy-of-medicine-lists-the-possible-sequelae-of-covid-19-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