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出现本土病例 再度封城停工停学

许梦儿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31日】

日前,云南瑞丽市出现多例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目前,该市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所有居民居家隔离一周,该市对所有车辆、人员进行交通管制,不进不出。陆媒披露,瑞丽再度封城,这次的疫情比半年前更严重,全市都更紧张。

中共云南省卫健委网站3月31日通报称,3月30日0时至24时,该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瑞丽市。截至3月30日24时,该省现有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在隔离治疗和观察。

通报称,3月29日,瑞丽市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人核酸阳性,之后发现8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最后6人确诊(5女一男,年龄在22岁至42岁之间)、3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由于中共对疫情一直有隐瞒的惯例,当地实际确诊病例或比官方公布的更多。

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3月31日通告称,从2021年3月31日8时起,全市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市区所有居民进行居家隔离,时间暂定一周,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居家隔离期间,除超市、药店、农贸市场外,其它经营场所一律停业;居家隔离期间,每户居民凭网格负责人开具的出行证明,可安排1名人员外出采购生活物品;3月14日0时后离开瑞丽的人员要向当地社区报告并做核酸检测。

3月31日,在瑞丽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称,3月30日22时起,瑞丽市对离开该市车辆、人员进行交通管制,原则上不进不出;确需离开瑞丽的人员须持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报告。对进入瑞丽的人员、车辆就地劝返。

3月30日22时,瑞丽市对龙瑞高速瑞丽东、瑞丽西、帕色三个出入口、320国道畹町江桥段、556国道帕当木材检查站等5条进出瑞丽城区的通道实施交通管制,禁止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出瑞丽城区。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31日的报导引述一位瑞丽本地知情者透露,这次的瑞丽疫情比半年前更严重,全市都更紧张。时隔198天,瑞丽再度封城。

“前天(2月29日)开始,就有人说不能去姐告了,说那边有疫情防控演练,到了晚上,朋友圈又有传言说,那不是演练,是真的检查出了疫情。”家住瑞丽市友谊社区的陈静(化名)表示。

31日上午9时30分,瑞丽宣布对姐告国门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姐告大桥禁止出车辆人员通行。30日下午对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在瑞丽活动、居住的重点区域进行封闭管理。此外,中共国家卫健委已派出工作组到云南。

姐告口岸在距离瑞丽市区东南4公里。上述报导说,30日中午,陈静的朋友告诉她,姐告封路了,在姐告大桥入口处,有警察和军队驻守,不让车辆行人通过。30日晚上,瑞丽高速封闭。

当地居民吴飞(化名)说,现在瑞丽姐告社区卫生院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很多,现又增加了几个场所来做核酸检测。早上10点多,大部分市民已经开始去超市囤积食物。

“凌晨三点半,社区的人敲响我们家的门让我们下楼做核酸检测。”王春(化名)是一名高三学生,她很快也接到了暂时停课在家等通知的消息,王春哭笑不得:“两次了!我以为今年不会因为疫情耽误学习的,怎么又来一次啊!”

云南的“Oo米格oO陌离”说,“从去年9月瑞丽封城,全员核酸开始,作为一名一线工作者就没有休息过一天。时隔半年后,又一次回到了当时的状态,更可怕的是我居然接触了确诊的人。昨晚(30日)连夜被拉走隔离的焦虑,告别孩子与家人的无奈,不能跟同事并肩作战的愧疚,直到现在都没合过眼,说不出来什么滋味……。”

微博vlog博主乔麓心发帖说,“一觉醒来好多朋友发来慰问,是哒,瑞丽封城了,说实话我们前两天就知道了,所以决定待在这里不乱跑。我刚说要彻底休息几天,现在全城都居家隔离陪我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没提前买菜,这几天吃什么,吃石头吗? ”

当地网民说,“确诊9例了,凌晨三点排队开始核酸检测。第二次经历封城了,希望不要再有新增了。”“瑞丽再次封城,停工停学,全城核酸检测。”“三月底居然还冷风凌冽,然而瑞丽又再一次经历封城,停工停学全员核酸,疫情什么时候是个头。”“我们这边疫情又严重了。姐告又封了估计明天瑞丽又要封城了!大家还是得戴好口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