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最新人权报告 关注法轮功受迫害

李辰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31日】

美国国务院周二(3月30日)发布2020年度的《各国人权报告》。报告关注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人权律师、新疆维吾尔等宗教信仰人士、人权活动人士等被打压的情况。国务卿布林肯称,人权议题将是拜登政府外交政策的中心。

大纪元报导,该报告认定中共在新疆犯下群体灭绝罪(genocide,又译: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国将对人权侵犯者追究责任和实施制裁。

布林肯:对人权侵犯者追责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普世性,是人权的核心原则。人人享有这些权利。”

“拜登-哈里斯(Biden Harris)政府,反对任何地方的侵犯人权行径,无论侵犯者是对手,还是伙伴。”

“捍卫世界各地的人权,符合美国的利益。我们支持所有人的自由与正义,不仅在这里,而且在全世界。”

布林肯国务卿表示,美国将对人权侵犯者实施制裁,除了发布人权报告,“我们将运用许多其它工具来制止滥用行径,并追究侵犯者的责任。”

他表示,一种方式是和美国国会合作,运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等立法工具,对人权侵犯者实施制裁。

“另一种方式是,实施经济制裁和签证制裁。”

他举例说,美国最近和加拿大、欧盟、英国一起合作,制裁在新疆地区犯下暴行的人权侵犯者。

布林肯表示,签证制裁也适用于人权侵犯者的家属。

关注法轮功等团体受迫害

在中国章节部分,报告说,“(中共)政府任意或非法杀戮、强制失踪、实施酷刑,其监狱或监禁环境恶劣到威胁生命安全……”

“当局使用行政拘留以恐吓政治和宗教倡导者,并防止公众抗议。”

“行政拘留的形式包括,……针对政治活动人士和宗教信仰者设立的‘拘留和培训’和‘法制中心’,尤其是针对法轮功学员。”

报告关注法轮功学员卞丽潮依然被关押。

报告也关注新疆维吾尔、西藏、天主教、香港人士等受到打压的情况。

报告指认中共在新疆犯下群体灭绝罪

报告说,“这一年中,在新疆,发生了主要针对维吾尔穆斯林,以及其它族裔和宗教少数群体的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

“这些罪行仍在继续……”

关注人权律师和异议人士受打压

报告提到被中共关押的人权律师,如:高智晟、于文生、夏霖等。

报告说,“(中共)政府暂停或吊销了一些代理敏感案件的律师的营业执照或律师执照,如民主异议人士、家庭教会活动人士、法轮功学员或政府批评人士等案件。”

“5月,(广西)南宁当局秘密提审律师覃永沛,不允许其辩护律师参加。覃永沛曾受理数起人权案件,包括‘709’律师案(2015年7月9日,中共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打压人权律师和其他权利倡导者)和法轮功学员案。”

“8月,湖南省司法厅以其2017年‘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吊销了人权律师谢阳的执照。谢是一名‘709’案被拘留律师。”

报告还提到多位被关押的中国政治犯和活动人士,如:郭飞雄,许志永,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热依拉‧达吾提(Rahile Dawut),活动人士王炳章、陈建芳、黄琦,台湾民运人士李明哲,牧师张少杰和王怡,以及上海天主教神父马大钦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