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罗浮宫推出线上博物馆 免费浏览50万件藏品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30日】

(网站截图)

据法新社巴黎3月26日报道,巴黎罗浮宫博物馆当地时间26日宣布,已将近50万件藏品搬上网供公众免费浏览。报道称,作为在线业务重大改造的一部分,这个世界上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在collections.louvre.fr网站上新建了一个由48.2万件藏品组成的数据库,其中3/4以上藏品附上信息和图片。

此举是在罗浮宫一年来因新冠疫情关门谢客导致其主要网站louvre.fr访问量激增的背景下做出的。

报道还称,新的数据库不仅有馆内陈列的藏品,还有存放的藏品,包括存放在法国北部城市列万的藏品。该平台还包括罗浮宫管理的德拉克鲁瓦博物馆、附近杜伊勒里花园的雕塑以及1945年战争结束后从德国回归的艺术品。这些回归的艺术品正等待归还给被掠走时它们所属的家族。

报道指出,本月早些时候,罗浮宫宣布将加紧努力归还被纳粹政权从犹太人家族中掠走的艺术品。

访问线上罗浮宫:

http://collections.louvre.fr/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