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的一段法对我的提醒



【正见网2021年03月28日】

背法

虽然很慢,但我一直在以蜗牛的速度背法,很多时候背过的法过一段时间就记得不那么太清楚了。可是《转法轮》第二讲“不在五行中,走出三界外”中的这段法“宗教中所说的三界,是说九层天或者三十三层天,也就是说天上、地上、地下,构成了三界内众生。它讲三十三层天内的一切生物都要進行六道轮回。六道轮回的意思就是今生是人,下生说不定是动物了。佛教中讲:要抓紧有生之年,现在不修什么时候修?因为动物是不允许修炼的,是不允许听法的,修了也不得正果的,功高还要遭天杀。你几百年得不到一个人体,上千年得到一个人体,得到一个人体也不知道珍惜了。你要托生成一个石头万年不出,那个石头不粉碎了,不风化了,你是永远出不来,得个人体多不容易啊!要真能够得大法,这个人简直太幸运了。人身难得,讲这个道理。”却最近常在脑中出现。

我在想为什么近来常会想起这段法呢?让我记住这段法,我想也不是偶然的。应该是师父在提醒我看看自己有没有珍惜自己修炼的机缘。有没有抓紧时间修炼。仔细想想自己修炼这么多年了。这段法也读过无数遍,又背下来了。自己有没有真正从心底里感恩自己能得法修炼呢?似乎觉得自己很自然就得法了,很可能自己曾经为了这个修炼的机缘等了很漫长的时间,只不过自己不知道而已。现在得法修炼了,自己又有多珍惜呢?又有多少名利情还没有放下呢。想想过去的一年,由于大家都居家上班,相比以前,确实用了更多时间学法炼功。每天都能与学法小组一起坚持学法,五套功法也都不拉下。尤其以前不能坚持炼一小时的静功也变得很容易了。但似乎由于充裕的时间也滋长了不少安逸心,学养花学做饭,还花了不少时间看youtube,尤其是大选期间,并没有要抓紧时间修炼的紧迫感。自己修炼这么多年了,也许比不修炼的时候提高了一些,但还是有很多的执着心没去掉,很多的名利情也还没有放下,距离对修炼人的要求还差远去了,所以才被提醒,我现在真得抓紧努力了。

打易讲通的一点经历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讲真相,救众生,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没有你要做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要做的。”在出现疫情之前,每年都在忙于参加神韵卖票。觉得自己没有时间参与面对面或者打电话讲真相。其实是自己很不愿意跟中国人讲真相。

记得卖神韵票时如果遇到大陆移民,需要讲真相时我都是找其他同修跟他们讲。感觉他们浑身都是党文化,不想跟他们说话。仔细想想还是因为自己没有修出来慈悲心,不能按照师父的要求做。过去一年没有卖票的任务了,而且同修又开发出了不用自己讲话就可以讲真相的易讲通,台湾同修也不断在给大家做培训,连不会讲中文的越南同修都用得很好,有的同修一个人就能劝退上千个中国人。自己好像都没有不参加的理由了。我也开始了每周两天用易讲通给中国大陆打电话劝三退。

刚开始的几周,因为封锁的缘故几乎多半的电话都打不通,一小时下来也没打通几个电话,很没有效率感。但同修都鼓励要发正念,要继续坚持。在坚持了一个月后打通的频率增加了。自己的正念也增加了。记得有一男士的电话接通后,他听几句就开始骂人挂断,我打回去,他还是听几句就骂人挂断。我反复打了四次,我当时并没有生气或退却的感觉,反而想,你虽然在骂我,但只要你每次接电话时在听就能多让你了解一点真相,所以反复打了四次。为了不被封号,当然现在电话已经不让重播超过两次了。也许是因为我有了救人的心,在这之后的几次易讲通电话中有几个人听了劝三退的录音后接受化名三退了。打电话过程中也有很感人的经历。发生过两次。有位老者,听了播放的劝三退的录音后,他说没入过党团队,我就送给他九字真言,问他在听吗,他说在听,我就放大法真相给他听。过后问他还在听吗,他说在听,我又放自焚真相给他听,过后问他还在听吗,他说在听,我又放活摘真相给他听。他听了很久后,我告诉他下次再打给他,他才挂断。

只要我们去做,总会碰到找真相的众生。虽然跟其他劝退了上万人的同修相比,我劝退了这么几个人简直是小儿科,但是我想只要我实实在在去做,哪怕就是救了一个人也不算少。也许是通过打易讲通电话把我的慈悲心修出来了一点。上次开讲真相展板车游行,碰到骂我们的一个亚裔男士时,我当时的第一念就是“可怜的众生,还没明白真相”,心里没有任何不愉快的感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