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美公路” 太平洋海岸风光

图、文/王嘉益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27日】

号称“台湾最美公路”的南回公路北起台东市,南迄屏东枋山乡枫港,全长100.7公里。台东的南回公路一边是高山陡坡,另一边是海阔天空一望无际的太平洋。

南回公路除了是全台最美公路,太麻里乡金仑村的金仑大桥也被誉为“全台最美的高架桥”,可以从40公尺高的视角俯瞰太平洋。因为紧邻大海,行经某些路段会让人有车子向海中开去或从海中开上来的视觉错位。同样位于太麻里乡的多良车站也号称“全台最美车站”,是台湾靠海最近的火车站,和太平洋海岸线仅仅一条公路相隔。一边是高耸连绵的山脉,一边是浩瀚无际的太平洋,火车从中间穿梭而过再驶进黑暗的隧道,是多良车站独有的绝景。

南回公路太平洋海岸迷人的山、海、天大自然风光的搭配,再加上各种型态云彩的衬托,造就了台9线这条超级美丽的滨海公路。行驶在台东的南回公路上,一路依山傍海山清秀丽海天一色,真是气象万千风光无限,随处都可拍出如画一般令人惊叹的美丽景色,让来过的游客都回味无穷想一游再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