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修炼环境亦是提高的场所

大法弟子 诗惠


【正见网2021年03月22日】

我是一名中青年大法弟子,于一九九六年十岁那年在姨母家中得法。姨母当年还是小学语文教师,所以家里的孩子包括我在内周末都去找她补课,我基本上五六年级两年时间每周周末其中一天都去她家写作业。恰巧每当我在的那天,姨母家中就会聚集很多人一起在客厅看法轮大法师父的讲法录像带。我在另外一个屋里,开着门每次都一字不落地听完大法师父的讲法。年幼的我那时并不真的明白得法对一个生命意味着什么,但一看到师父慈祥的模样就倍感亲切,什么想法也没有,就是知道这一定是我的师父。现在想想,这不正是我结缘的方式吗?亿万年的等待后师父就这样让我找到了他,找到了大法。一晃二十多年过去,我从那个沐浴在大法洪恩中的幸福小孩长成了两个孩子的母亲。说起来也是很惭愧,虽然我得法比较早,但一直以来修炼的状态都不是很精进,玩心重,有时候甚至带修不修的状态。母亲同修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多次提醒我要知道自己是个修炼人,只有我做好了才能让我的丈夫真的了解大法,更要带好这两个奔着得法而来的孩子。

我的大女儿四岁半,儿子刚刚八个月。由于疫情的缘故,女儿的学校时而关闭,她在家的时间也比较多。两个孩子同时在家真是让人应接不暇,简直是这边刚按下葫芦,那边瓢又起来了。我还在哺乳期,作息非常不规律,又需要工作和照顾孩子,有时真是感到身心俱疲,难免心生各种抱怨。尤其是看到不工作已久的丈夫成天没事就跑到库房的那个小屋里自己看电视剧喝咖啡,而自己却要赚钱养家,做饭,收拾家看孩子,有时那颗心真是备受煎熬。

最近我个人的修炼状态有所提升,发自内心地想多学法和炼功,可无奈刚一拿起书这边孩子就开始哭闹了。哄好了小的,大的又跑来要我跟她玩,接着小的醒来后又哭闹,再接着又得做饭喂饭哄睡。这一天天的大好时光都这么被消磨了,刚拿起书孩子就哭闹的时候真是心烦焦躁,不由产生怨怼的情绪。那时真希望不修炼的丈夫能多做一点,让我有点时间看看书学学法。最近看师父瑞士讲法中答弟子问中的一段:“弟子:四岁小孩儿开了天目,能看到法轮和老师的名字放光,但有时很任性,大人不依他就大哭大闹,闹的心里很难受。师:“闹的心里很难受”你自己这不也写出来了嘛,你很难受,很难受就是你动了心了,那孩子不就是在帮你提高吗?”(《瑞士法会讲法》)看到这里方才恍然大悟:“是呀,家庭环境如此不正也是我的修炼环境吗,我为何要抱怨呢?想多看书学法固然重要,然而想看书学法的目的不正是提高自己吗?想真的提高层次,就得在各种环境中去魔炼,去各种执着心。真正的修炼人只要每天对待任何发生的事都能按照法的要求严格守住心性去做,那就是时时刻刻地证实法。无论是工作环境还是家庭环境,都是证实法的场所。家中出现的任何状态都不是偶然的,必然有师父曝光给我需要去掉的各种人心。孩子一哭就心烦,没有耐心,善和忍自然全无。对丈夫心生怨恨和轻视,对女儿的要求敷衍马虎,自己多做点事就产生了不平衡的心态,这一找还真是一次大曝光。这些假我将真正的我严严实实地包围起来,在我与家人之间制造了一层厚厚的间隔,让家人看到和感受到的是那个焦躁不安,自私麻木和充满怨气的我。从前未曾真正重视的家庭修炼环境,在疫情期间显得尤为突出,也让我反思为何曾经受益于大法的丈夫至今没有走进大法修炼,更重要的是我要如何肩负起带好两个小弟子的责任。

最近诸多的魔难让我愈发懂得得法的幸运与生命的真谛,感谢给我制造各种复杂修炼环境的常人与家人,更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再次将我从沼泽中提出来,一步步教导我归正。愿同修们都能在最后时刻继续勇猛精进,让我们圆满随师还。不在法上之处,还请同修指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