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小人

心雨


【正见网2021年03月30日】

世界上有大人也有小人,也有像我们这样的人。有的人种能力甚至远远的超过了我们。

一:桔中小人 对下象棋

据《玄怪录》记载:巴邛有一个人,他家有一片桔子园。下霜之后,许多桔子都收下来了。只剩下两个很大的桔子,像能容三、四斗那样大的罐。巴邛人觉得这两个桔子很奇怪,便让人上去摘下来。它们的重量和平常的桔子差不多。桔子剖开,每个桔子里都有两个老头,胡须眉毛都是白的,肌肤却是红润的,他们在面对面下象棋,身高只有一尺左右。

桔子剖开后,他们并不惊慌,照样和对方赌胜负。赌完之后,一个老头儿说:“你输给我海龙神第七个女儿的头发十两、智琼额黄十二枚、紫色绢披肩一副、绛台山的霞实散二庾、瀛洲的玉尘九斛、阿母疗髓凝酒四盅、阿母女态盈娘子跻虚龙白袜八双。后天在王先生青城草堂给我罢。”又有一个老头儿说:“王先生答应来,终究等不及了。桔中的乐趣,与商山相比并不减色,只是不能深根固蒂,还是让人家给摘下来了。”又一个老头儿说:“我饿了,需要吃龙根脯了。”说完就在衣袖中抽出一个草根,大小一寸左右,形状宛转像龙一样,头尾具备丝毫不差。老头儿就削着它吃,边削边长,完整如初。老头吃完,口含清水喷它,就变成一条龙。四个老头儿一起骑上,龙的爪下排出云雾,片刻之间风雨茫茫,四个老头儿和龙不知哪里去了。此事好像是在隋唐之间,但没有指明具体年号。

出自《玄怪录》)

二:繁荣世界 应有尽有

按照无神论的认识,人类是高级生命。因此在寻找生命时都是按照人的标准来寻找,比如是否有水和空气等。这种认识问题的方法其实是有局限性的。

前面提到桔子里面有生命,与佛家的“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的说法异曲同工。也许我们看到的石头、木头、砖甚至一株小草里面都是有生命的。这个世界其实是非常繁荣的,到处都是生命甚至很多能力都远远的超过我们的人。

只要我们敢于抛弃无神论,就会发现一个非常丰富多彩的世界。或许人生也从此变得多彩多姿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