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发现2000年前死海古卷碎片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18日】

以色列考古学家宣布,他们在一处沙漠洞穴发现数十个新的死海古卷碎片,上面写有圣经内容,约有2000年历史,据信犹太人将近1900年前反抗罗马时把这些圣经卷轴藏于此洞穴。

以色列考古学家耗时多年在犹大旷野(Judean Desert)洞穴及悬崖挖掘,调查了约80公里悬崖,结果在一处洞穴发现这些文物。犹大旷野地区横跨以色列南部及约旦河西岸占领区。

考古学家使用无人机、登山工具及攀岩垂降设备搜寻洞穴。他们指出,犹太人在二世纪反抗罗马人的失败巴柯巴起义(Bar Kokhba revolt)期间,曾经使用这些洞穴。

以色列文物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发表声明指出:“这是约60年来考古挖掘首次出土圣经卷轴。”

以色列文物局指出,这些古卷碎片包括以希腊文撰写的十二先知书(Book of the Twelve Minor Prophets)段落。十二先知书是希伯来圣经的一部分。

以色列文物局表示,考古学家也发现一批稀有钱币、一具6000年历史的孩童骨骸,以及一个逾1万年历史的篮子。文物局形容,这是全世界最古老篮子。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