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改文字竟成预言 武则天被囚上阳宫

福源


【正见网2021年03月23日】

中国的文字是神传的,有着非常深奥的理在里面的,随意的改字是要遭到上天惩罚的。当年武则天也曾改字结果被囚上阳宫而死。

天授年间,武则天有喜欢改字造新字的习惯。有个幽州人叫寻如意的,呈上了一封信说:“‘国’字里面是个‘或’,而‘或’是天下大乱的象征。请在‘口’里写上‘武’字来镇住它。”则天看后非常高兴,就下令按照要求造字。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又有人上封书信说:“‘武’退在‘口’里,这和‘囚’字没有什么两样,这是非常不吉祥的。”则天看后,非常惊讶。立刻追回了命令,改令‘口’中为八方那个字。后来孝和做了皇帝,果然在上阳(意照八方)宫囚禁了武则天。出《朝野佥载》)

今天的中国文字被改成简化字,意义全变了。今天中国人道德的败坏与之也是有关系的。明末清初有位评论家金圣叹,曾点评过《水浒传》、《西厢记》和《左传》,后来竟要去点评《佛经》。没想到还没有来得及点评就被皇帝杀了。看上去是皇帝不喜欢他,其实是神不允许他点评佛经。佛经和文字一样背后都有深奥的理存在。点评佛经是乱法,而改文字是搞乱神传文化,都是不允许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