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报名开始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16日】

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2021年第八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下面简称:新唐人声乐大赛)计划于今秋十月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举行,目前主办方已经开始接受报名。敬请全世界各地的华人或者拥有四分之一以上华人血统的具有美声声乐专业水平的人士踊跃报名。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是一场独一无二的比赛,是唯一一个在世界艺术之都——纽约市专门为我们华人举办的美声唱法大赛;也是唯一一个规定用美声唱中文歌曲的比赛;是真正的为了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声乐艺术而举办的赛事。这个比赛曾经得到过世界上著名的歌唱家们的大力推荐及亲身参与,是广大华裔美声声乐人才一鸣惊人、登上国际舞台的难得机会。

顶级权威青睐

在2011年第五届新唐人声乐大赛上,被誉为意大利歌剧“第一女主角”代表以及“美声之后”的著名女高音阿丽贝尔蒂(Lucia Aliberti)和意大利弗罗伦萨歌剧院艺术总监博萨(Silvia Bossa),专程从意大利飞到纽约为比赛献唱;在2012年第六届新唐人声乐大赛上,号称“同时代最伟大的男高音”的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乔达尼(Mechelo Gordani)与比赛选手同台演出。

华人美声歌手最爱

新唐人声乐大赛为全世界有才华的华人年轻选手提供了切磋交流以及走向国际舞台施展抱负的机会,这也是历届参赛选手感触最深的一个方面。

2018年第七届声乐大赛铜奖得主蔡维恕说,“这对我们华人的文化、中文的艺术在做一个发扬和推广。所以,我觉得这个比赛非常非常的难能可贵。”

参加2018年第七届大赛的美国德州参赛选手蔡孟融说,“有时候我们华人很努力,但却没有一个自己发光的舞台。尤其美声在华人算是少见,还是小众。如果有这样一个比赛存在的时候,其实对我们学艺术,或是学音乐的学生或演奏家,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鼓励,跟非常大的发展机会。”

第七届大赛选手、香港男中音歌唱家林俊廷说,“我觉得这个比赛相当有意义,因为它是一个平台,给华人歌唱家、华人歌手自己交流、互相观摩,也让世界其他人看到,原来我们华人也有很多出色的歌唱家。”

2018台湾获奖选手洪筱欢说:“新唐人专门给华人准备了平台,在这么样一个竞争的环境里,这样肯定对我们的人生和演唱生涯都是很大的激励,让我坚定地走自己的路。”

第七届银奖得主、台湾选手王佩颖说,“因为我们在海外闯荡,能够参与一个这么大规模的全世界华人的比赛,真的很不容易。”

她也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歌唱家关注、参与这个大赛,共襄盛举。

用美声唱中文歌

在世界上去哪里找到一个用正统的美声唱法,是用你心爱的母语并唱中文歌的地方呢?——只有新唐人的“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大赛特选定十五首中文歌曲,供选手在初赛、复赛以及决赛中演唱。让我们来听听选手们用“华语”唱“美声”的感受。

2018年银奖选手王珮颖说:“这是在海外唯一一个要求用美声唱中文歌曲的比赛,这一点非常重要。”

2018年第七届声乐大赛金奖得主Simeng Wu说,“美声来唱中文真的是很有韵味,每个元音和辅音都加在一块儿,声音圆润,字非常清晰,然后韵也很到位,还有音高、音准还有音律,都要做到到位的话,真的是很美很美,真的感到中国的文化很深厚。”

2012年金奖得主张洋说:“我今天唱中国歌非常动情,我觉得我的中文歌比其它的歌还要好。好久没有这种感受了。”

2007年获奖选手曲乐:“它是方块字,有它的发音特点,这个确实用美声唱法就很难,比用西方的文字唱要难得多。首先你在中国传统文化上,要有相当深厚的功底,这样你才能站在传统文化的角度上,提高你的思想境界;其次就是美声唱法的技巧,都是在不断地学习当中,不断地提高。”

2004年金奖得主天歌说,“因为我好多年没回中国了,一唱这个歌的时候,我就想到中国那些山川河流,一想到老家那些,我马上泪水都掉下来了,因为我很少唱中文歌,以前唱咏叹调。那次比赛收获特别大。”

比赛气氛友爱

与其他比赛中选手们互相竞争、甚至“硝烟弥漫”的环境不同的是,新唐人的比赛是一个充满了互相欣赏、互相帮助、让大家共赢气氛的平台,选手们不约而同地感受到了这个比赛的独特之处,受益良多。

2018年金奖得主Simeng Wu:“(选手)来自俄罗斯、加拿大、美国各州,我学到很多,是我没有想到的,这是非常好的机会。”“比赛中选手之间互相鼓励,非常友好,这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真是个令人激动的经历,我好开心。”

她说,她很感激大赛给机会,虽然比赛紧张,从选手到工作人员都十分友善,让她受益很多,也更加谦卑。

2012年第六届声乐大赛金奖得主张洋说:“没有歧视,没有国界,我们这个比赛真是做到了。”

2007年获奖选手曲乐说:“这是一种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很不容易地在海外得到了这么一个机会,所以我就报名参加了这个声乐大赛。我在剧场的时候就问其他的演员,甚至包括在复赛中刷下来的演员,这首歌如果你唱,你怎么处理。然后,我就吸取他们建议,进行了一下练习,我上场演出的时候感觉非常顺利就过了。所以我觉得受益匪浅。”

2004年金奖得主天歌说:“比赛的途中,大家互相都很关心,我特别是认识一些朋友,大家都真的好像不是在比赛,是在认识朋友一样。”

获奖选手推荐

2012年入围复赛的台湾裔阿根廷的选手林雯郁(Wenyu Lin)对新唐人大赛推动正统音乐、并提升海外华人地位感受颇深。她说:“这一年来,在大赛中获奖为我在阿根廷争取到了非常多的演出机会,对我在声乐上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新唐人大赛的确为华人进入世界提供了平台。”

2004年获得金奖的歌唱家、现评委天歌也因新唐人声乐大赛的机遇,进一步升华了自己的歌唱事业,登上了更为广阔的艺术舞台。“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上神韵,神韵给我们世界舞台,能够在世界各地巡回。”天歌说,他通过神韵艺术团艺术总监的指点,学到了最正统的美声唱法,让他的嗓子能够连场一百场而不累。

2007年获奖选手、大赛评委曲乐表示,特别是华人美声歌手,很少有大量的演出机会,大赛或将成为他们命运的转折。他说:“这个声乐大赛呢,他在全世界是独一无二的,到现在只有这么一个华人团体,来举办这种世界型的大规模声乐比赛。全世界各个地方的华人,只要是你在美声唱法上有造诣,你来参加这个比赛,你也能够通过比赛崭露你的才华。”

2009年金奖得主、目前大赛评委、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在大学时就听一位中国的权威音乐人推荐新唐人的这个比赛。

“当时(这个老师)就和我讲过,在美国有这样一个比赛,就是影响力挺大的;(老师的)很多学生也参加过这个比赛,所以当时我就挺动心的,后面我正好有机会出国,因为想继续深造,然后来了纽约,正好就看到这个广告,当时就特别激动。”

因为新唐人声乐大赛的机遇,耿皓蓝加入了神韵艺术团,每年都会参加全球巡回演出上百场,真正走上了世界舞台。本次声乐大赛她被邀请成为五名评委之一。

耿皓蓝鼓励大陆声乐人才报名参加这个比赛。

“因为在国内,他们也很少有机会可以出来。像我们这个大赛,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就是让大家出来,来纽约参加这么大的一个比赛,特别是华人的比赛,能够让大家认识更多的各方面的杰出的人;然后有很多团体,他们都可以从这个比赛中吸取一些人才,我觉得这是对他们最好的一点。”

全世界各地拥有美声声乐才华的华人朋友们,请报名从速,年龄在18至50周岁的华人专业声乐教师、声乐艺术家和声乐学生,以及具有专业水准的声乐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如果您是位卓有成就者,您可以在大赛上与世界顶级的声乐家们切磋技艺、更上一层楼;如果您是一位歌坛新秀,这个比赛将让您崭露头角,获独家专业真传,走向国际舞台;如果您还是一个音乐学院的学生,那么2021年的新唐人“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就是您幸遇名师、朝着远大理想扬帆启航的地方。

报名热线:+001 888-477-9228
报名传真:+001 888-600-1998
报名邮箱:[email protected]
比赛网址:https://vocal.ntdtv.com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