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寻获陨石 助探索太阳系早期历史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13日】

英国北部逾千名民众上月28日目击陨石坠落,陨石途中更释出强光及发出巨响。研究团队日前成功于当地的公路上寻回陨石碎片,相信能有助探索太阳系早期历史及地球生命来源。

约300克的陨石碎片在格洛斯特郡科茨沃尔德斯的马路上被科学家寻获。团员之所以能够顺利找到碎片,主要是陨石坠落的过程被一个流星追踪网站设于威尔特郡的录影机拍下,令科学家可以透过片段估算其降落的位置。

行星科学研究团队成员格林沃尔德(Richard Greenwood)表示,当发现此状态良好的陨石后,已知道此为罕见的陨石样本。经研究后确认碎片原属碳质球状陨石,除包含太阳系原始及完善的物质外,更有可以构成生命的有机物及氨基酸,为太阳系及地球生命的研究提供重要线索。

目前已知降落地球的陨石约6.5万颗,只有约1,200颗的坠落过程被目击,而现今只集得51颗碳质球状陨石。据悉,是次陨石样本与之前日本隼鸟二号从地球附近的小行星上收集的样本相似,相信可以帮助研究与地球相似的星体如何构成。

(東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