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调查员:缅甸政变以来至少杀害70人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11日】

联合国缅甸人权调查员安德鲁斯(Thomas Andrews)今天表示,自2月1日政变以来,缅甸军政府至少“杀害”70人,犯下可能构成违反人道罪的杀戮、酷刑和迫害。

联合国缅甸人权调查员11日表示,自2月1日政变以来,缅甸军政府至少“杀害”70人。图为8日缅甸军警向仰光反政变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

安德鲁斯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透过视讯对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指出,其中半数以上的死者不超过25岁。

他说,军方夺权以来,已有超过2000人遭非法拘留,对示威者的施暴也不断增加。

曾担任美国国会议员的安德鲁斯说:“大量的影片证据表明,安全部队恶意殴打抗议人士、医护人员和旁观者。有令人震惊的影片记录了攻击造成的后果,包括示威者头部受到致命枪伤,也有影片显示士兵拖走或带走受害者的遗体。”

安德鲁斯另指出,言论和集会自由的基本权利在缅甸被剥夺了,他呼吁对军政府领导人和军方拥有的缅甸石油天然气公司(Myanmar Oil and Gas Enterprise)实施多边制裁。这家公司的天然气项目收入今年预计将达到10亿美元。

安德鲁斯说:“惟有统一并经过协调,制裁才能真正有效。”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