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3国暂时停用AZ疫苗 患者接种后出现血栓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11日】

丹麦、挪威及冰岛今天宣布暂时停用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因为部分2019冠状病毒疾病(中共病毒,COVID-19)患者接种这支疫苗后出现血栓,引发各界担忧。

丹麦卫生当局发表声明表示,在采取这项措施前曾有报导指出,AZ疫苗接种患者中出现严重血栓病例。但卫生当局也谨慎补述说,这支疫苗及血栓间的关联目前尚无定论。

奥地利8日宣布,已暂停使用一批AZ疫苗,因为国内1名49岁护士在接受抗疫注射后数日死于“严重凝血问题”。

另4个欧洲国家也已暂停使用这批AZ疫苗,包括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卢森堡。这批疫苗已运至17个欧洲国家,一共100万剂。

欧盟药品管理局(EMA)表示,截至3月9日,欧洲经济区(European Economic Area)接种疫苗的逾300万人中,已通报22起血栓病例。

西班牙卫生部长德瑞亚丝(Carolina Darias)今天指出,境内尚未记录到任何AZ疫苗相关血栓病例,将继续施打这支疫苗。

德瑞亚丝说,她已获通知,奥地利最近施打这支疫苗的民众中出现血栓病例,但她也说,“迄今这支疫苗及血栓事件间的因果关系尚未确立”,欧盟药品管理局正在评估情况。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