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静心学法中,修去执着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3月10日】

慈悲的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是1998年10月份得法的老弟子了,还记得刚得法时,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似乎是无论发生了什么,我都会微笑的坦然面对,每天总是乐呵呵的。转眼来到美国已9年了,还记得刚来时,女儿需要掂着脚才能够到水龙头,如今已长成高出我7公分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而我的修炼似乎每天学法、炼功、讲真相、发正念都在做。在有些同修看来,我也挺忙的。可我知道,我并没有非常踏实的实修自己。

一、在学法中归正自己

由于小时候的环境造成自己不自信,人多时不敢大声说话,很紧张、自卑心、怕心很重。我以前学法,流于形式,仓促阅读,只想多学法。由于学法没有真正入心,当小组学法人多时,嘴和眼睛在读着法,心没有在法上。执着心、恐惧心就冒出来了,开始紧张,有时紧张的音调都变了,有时无法读下去。学完法后,同修善意告诉我:“你读法的声音不是你…….” 我知道因为我太紧张了,每到学法前一个多小时就开始恐惧,这样每天都觉得很疲惫,这种状态持续很长时间了,让我感到很苦恼。

师父在《精進要旨》的<为谁而存在>讲:“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我的恐惧心、自卑心、名利心、面子心、等级观念的分别心、情等都是为私的,是很不好的执着心和常人心。我就想: 这不是真我,我修的是真、善、忍宇宙大法,这些心是我要修去的。于是我就在心里求师父: 师尊! 请帮弟子拿掉这些不好的心,那些不是我,我要做一个纯净的真修弟子。在师尊的慈悲加持下,一点点的这个恐惧心、自卑心就没有了。 

我参加了一个学法小组,每天晚上坚持学两讲《转法轮》。学法时的整个过程大声通读,轮到自己时,心念集中的带着敬师敬法的心尽量做到平静入心阅读。开始时有时需要大声读几段后,才能静下心来,后来一点点整个人就溶入到法中了;当别人读时,我也大声入心跟读,这样思想不会走神,又感受到了真正溶入法中的感觉。有好多时候读了3个小时后还不想停下来。似乎又找到了修炼如初的感觉——轻松、美妙!感谢师父慈悲!法的威力把干扰我学法的思想业拿掉了。

小组学法后同修A交流,在这3个小时读法过程中,她不喝一口水,不上一次厕所,生怕落下一句法。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现在我基本是双盘或跪着读法,感觉很集中、很入心。另外,我打坐时在深度入定中,发现有10多分钟属于迷迷糊糊的不清醒的睡眠状态。通过这段时间静心学法,基本没有这种状况了。

二、学会向内找

前一段时间,我帮同修A记录修炼交流稿。这位同修正念很强,是一个遇到任何事都会对照着法去找自己的同修。但由于书读的少,基本不会写字。我把她的讲稿做了些简练的修改,听着她的录音整理稿时,但改着改着,我就发现了她是如何找自己的。其实,她说的都是些生活中的小事,在我看来,这些都是些不足提起的很小很小的事。但修炼无小事,正是我觉得不重要的事,恰恰有自己很多不好的执着心、常人心藏在里边。上班路上,开车时我就想:同修是如何从这些小事上找自己的?那么我遇到的事,我的念又是如何动的呢?于是我就想起有一天晚上学法时发生的事。那天学法过程中,我接到了2个电话,正好轮到我读了,由于是网络学法我就把嘴按红,说下面同修的名字:“某某,我有事了,你先读吧!”学法后同修B提出这事,我的第一念,就是不舒服,嘴上却说:“是很特殊的事情,不然我就不会接电话了,以后我会注意。”

通过向内找,我意识到:学法是非常严肃的事,不能加任何不是法的内容。电话最好设置成关机或静音状态。另外,有事需要先关上嘴,不要等轮到我读时再来处理,这样就扰乱了学法的环境,这样做也非常的不敬师不敬法,很不象个修炼人。意识到这些后,我就在心里对师父说:“师父,我错了”。细想想,这件事表面上是小事,若不好好的找自己,又象以前一样就过去了。

现在是末世的末劫中,能看到的和看不到的东西都充斥在这个空间中,通过用心学法我感受到:因为法是我们修炼的根本,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正念强,把法学到心里去。重视发正念,坚定的在法中修。走正自己的修炼路,才能多救人、快救人,不枉师尊的慈悲苦度。

以上是我这段时间的一点点修炼体会。由于层次有限,若有不在法上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