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吴道子浅谈另外空间

清风


【正见网2021年03月07日】

吴道子是唐代的著名画家,画史尊称画圣。《卢氏杂记》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吴道子去访问某僧人,欲讨杯茶喝,但此僧对他不太礼貌。他很气愤,即请来笔砚,迅即在僧房墙壁上画了一头驴,然后离去。不料一天晚上,他画的驴变成了真驴,恼怒异常,满屋地尥蹶子,把僧房的家具等物都给践踏得乱七八糟,十分狼藉。这僧人知道是吴道子所画的驴在作怪,只好去恳求他,请他把壁上画涂抹掉。以后则相安无事了。

在常人看来,这仅仅是一个传说,想表达吴道子技艺的高超,但在修炼的角度看却是完全真实的,任何东西在另外空间都是活的。吴道子其实是个修道人,作画是他修炼的一种方式,在画的过程中也可以不断去掉对名利的执著,入静入定,由浅到深,自有神助,这样画出来的东西能量就强,就可以做一些事情。一般人也能画驴,那个驴在另外空间也是活的,但没有什么能量,什么也干不了。

越是真正高层次的画家作画时心态越纯,名利心越少,画出的东西能够使人感到活灵活现,其实是有神助的,但他本人很可能不知道。这个活灵活现是非常准确的,本身他们在另外空间就是活的,只不过有的能量强,有的能量弱,能量强的给人的感受明显而已。

曾经看过一部很有意思的电影《博物馆奇妙夜》,说一个人去博物馆应聘,到了晚上博物馆里的东西全部活了,他和他们快乐的玩耍,天亮一切都恢复正常,他觉得好象做了一个梦,这其实是他元神离体之后在另外空间的经历。这个导演的副元神层次很高,本身的根基很好。

常人对物质的认识只停留在我们这个空间,还觉得了不起,其实是很肤浅很肤浅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