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即日起接受报名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01日】

(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七日,纽约市)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以其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艺术,以及复兴和发扬传统的欧洲古典音乐而闻名。从即日起,二零二一年大赛今天正式对外宣布并接受报名。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有着独一无二的对艺术的至诚追求。除了特别指定曲目外,参赛曲目仅限于巴洛克时期,古典时期和浪漫主义时期的作品。主办方相信,这些时期的作品无论从形式到内涵,都代表了最纯正的西方古典音乐 。

“创作于1600年至1900年之间的古典钢琴音乐,有着优美的风格和旋律,并包含精神内涵。” 钢琴家嘉娜拉·卡森诺娃(Janara Khassenova)赞扬道:“例如,我们知道巴洛克时期的音乐曾被用来服务教堂和歌颂上帝。” 卡森诺娃是本大赛的评委会成员和艺术顾问。

“重要的是不失去这些(古典音乐)传统并继续传承。我认为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的这一特殊使命对于社会以及对于音乐家来说都是非常宝贵和重要的。” 来自意大利的2019年银奖获得者尼古拉斯·贾科梅利(Nicolas Giacomelli )谈到。

第五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于2019年在美国纽约市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百名优秀钢琴演奏家报名参加,最终有来自28个国家的78位钢琴家获得了参加现场比赛的资格。今年国际钢琴大赛的现场比赛将在纽约曼哈顿的一所著名音乐表演听举行。

入围现场比赛的钢琴家将要经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环节。除现场观众外,复赛、决赛以及获奖钢琴家演奏会都将透过“新唐⼈电视”(NTD Television)和“⼤纪元媒体集团”(Epoch Media Group)的多语种网站和相关社交媒体平台进⾏现场直播,让全球超过百万级的观众有机会观赏这一音乐盛会。

比赛曲目

初赛:参赛钢琴家须从曲目名单中选择两首演奏——须包括一首巴哈触技曲和一首萧邦练习曲。
复赛:参赛钢琴家除将表演一首大赛特别指定曲目外,还需从曲目名单中选择一首贝多芬奏鸣曲。
决赛:参赛钢琴家可从巴洛克,古典或浪漫时期的作品中自由选择,进行40分钟的独奏。
在三轮的比赛中,参赛钢琴家不可重复弹奏任何作品。

独家指定曲目

自2016年第四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以来,所有晋级复赛的钢琴家都有机会演奏一首特别的指定曲目,以西方乐器钢琴的技巧与和声演绎出绝美的东方音乐旋律和内涵。

大赛评委会主席、飞天艺术大学音乐系姚妼姬教授(Becky Yao)表示:“将传统的西方古典音乐元素与古老中国音乐的旋律韵味完美融合,是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指定曲目的独特之处与魅力所在。”

本届国际钢琴大赛荣幸被允许选用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艺术总监D.F.先生所创作的歌曲改编为大赛指定曲目。

作为指定曲目的编曲,大赛评委、飞天艺术大学音乐系刘绍珊教授(Susan Liu)强调。指定曲目在充分体现东西方正统音乐精髓的同时,也会注重表达原神韵乐曲中的神性音乐内涵。

中国传统音乐注重内在情感的表现,古人一向用乐器诉说自己的心情,西方音乐着重于整体音乐的合奏效果,为了达到这一点,音乐的配器与和声效果就尤为重要。

“当我为指定曲目编曲时,我喜欢追溯到传统和声,即功能和声,”刘绍珊说。

所有入围大赛的钢琴家们将在演出前45天收到指定曲目的乐谱。

刘绍珊鼓励报名参赛的钢琴家可以去聆听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音乐,以便更好理解如何去表达这一融合东西方音乐元素的乐曲背后的内涵与韵味。

纯正的演奏

本大赛所有评委均是新唐人电视台特邀的资深钢琴家和钢琴教育家。评委不仅会注重钢琴家在速度、动感、清晰度和准确性等⽅⾯的精湛技巧,而且还将品评钢琴家的演奏纯正度,尤其是所传达的古典乐曲的内在美感。

卡森诺娃说:“如果一位钢琴演奏家将至真至诚的想法和感受融入演奏中,那么将直入心扉,观众会感到能量并会被感动。”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的主办者们真诚地相信,参加比赛的钢琴家将不仅为古典音乐的复兴做出贡献,而且还将致力于保存传统文化以及对人类文明整体的升华。

所有年龄在17至35岁(比赛期间)的钢琴家均可在2021年9月1日之前报名参加第六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在线报名请访问piano.NTDTV.com。

重要日期

报名截止日期                   9月1日
宣布入围名单            9月15日(最晚)
初赛,复赛和决赛            10月28日至30日
优胜者音乐会暨颁奖典礼        10月31日
大赛奖项
金奖                10,000美元
银奖                6,000美元
铜奖                3,000美元
指定曲目最佳演绎奖    3,000美元
杰出表演奖
优秀奖荣誉奖

------------------------------------- 结束--------------------------------------------
新唐人电视台

新唐人电视台是2001年于美国纽约成⽴的国际性、独立、⾮盈利电视新闻和娱乐媒体网络。作为海外最大的华语电视新闻网,新唐人电视台坚持通过发布体现正直、尊严和⼈性化的⾼质量新闻与⽂化内容来来提升社会的道德意识和价值观。新唐人电视台相信真实和准确的信息传播将有助于维持世界的公义与诚信。秉持多元文化观与全球性视野,新唐人电视台多年来不遗余力的通过全球系列大赛和高品质的⽂化节⽬去复兴和推广世界及中华正统的文化艺术。新唐人电视台⽬前透过卫星、有线和无线电视及网络电视全天候向亚洲、欧洲和北美洲的观众播放

⽬前,新唐人电视台是“⼤纪元媒体集团”(Epoch Media Group)旗下的重要媒体成员。在⼆十多年间,“⼤纪元媒体集团”已经发展成为全世界最大的集电视、报纸、网络和移动为一体的多语⾔种独立媒体系统。特别是近年来,“⼤纪元媒体集团”的社会价值和社会影响⼒已得到全社会的普遍认同。
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NTD.com/about.html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国际文化艺术比赛系列赛事之一。 比赛宗旨是为了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艺术,重现巴洛克、古典直至浪漫主义时期钢琴音乐的华彩乐章。大赛通过对艺术的至诚追求,传承拥有250年历史的钢琴文献遗产,并将其发扬光大。这些⾳乐是人类文化的瑰寳,应泽被后世。

备注:

有关公共信息,请注 +1-888-477-9228或[email protected]或Piano.NTDTV.com。

欲了解更多新闻信息和采访,请联系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主管Richard Yin,电邮 [email protected]。可应要求提供往届国际钢琴大赛的高分辨率图像和文字资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