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全球死亡人数破250万 美发现2千多例变种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26日】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周四(2月25日)晚上7:00,全球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病例总数超过1.12亿(112,956,305)例,死亡人数超过250万(2,506,083)例。

CDC:美已发现2,100多例变种病毒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四更新的数据,在美国至少发现了2157例中共病毒变种。

这些病例中的绝大多数(2,102例)是被称为B.1.1.7最初在英国发现的、更具传染性的变种。此病毒变种已经在包括华盛顿特区的43个州发现,而近四分之一的病例在佛罗里达州。

此外,在14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发现了共49例最初在南非发现的称为B.1.351的变种。

最后,在5个州发现了6例首先在巴西发现的P.1变种。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说,这些病例数并不代表在美国传播的此类病例总数,而仅代表通过分析阳性样本发现的病例。

NIH院长:新变种可致疫情再次爆发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于2020年7月2日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就生产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作证。(Photo by Graeme Jennings-Pool/Getty Images)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院长说,新的、具有更强传染性的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变种可能会加剧感染病例的激增。

CNN报导,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看来,由于这种叫做B.1.1.7的变种,确实在美国面临着(感染)再次激增的风险。”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说法,B.1.1.7变体最早在英国发现,并在美国至少43个州中出现。

欧洲疫情减缓  二新变种威胁最大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主任汉斯·亨利·克鲁格(Hans Henri Kluge)博士说,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正在继续以很高的速度在欧洲传播,其中两个变种威胁最大。

克鲁格在周四的世卫新闻发布会上说,整个欧洲的病毒传播正在放缓,连续第二周报告的新病例数不到100万,不足2020年底新增病例数的一半,但仍比去年5月高出10倍,并且大多数国家/地区的社区传播水平仍然很高,因此需要谨慎行事。

他补充说,十分之一的Covid-19病人在12周后仍然感觉不适,许多人的病情时间更长。他建议卫生部门听取长时间Covid病患的症状,以更好地了解病情。他说,这是世界卫生组织的优先重点,应该是每个卫生部门的工作重点。
印度周四新增16,378病例  近一个月来最高

据路透社统计,印度卫生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报告了16,738例新感染病例,为自1月29日以来最高的每日新增病例数。

一半以上的染疫人口来自印度西部首府马哈拉施特拉邦,该邦也是印度金融首都孟买的故乡。孟买周三报导了创纪录的8,807例确诊病例。

印度的感染总数为1,105万,低于美国。最近几天的疫情上升趋势渐趋平缓,但周四感染人数再次上升。

美国确诊病例总数逾2830万  死亡人数超过50万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对美国的病例统计显示,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在美国至少有28,338,150例中共病毒病例,至少有506,121人死于Covid-19。

今天到目前为止,美国报告了2053例新病例和231人死亡。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已经分配了至少88,669,035剂疫苗,接种至少66,464,947剂。

总数包括来自所有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其它美国领土的病例,以及撤侨病例。

纽约发现令人担忧的新变种病毒

两个独立的研究小组本周表示,他们在纽约市和美国东北部其它地区,发现了一种令人担忧的病毒变种,这种变种携带的突变,有助于它逃避人体的自然免疫反应及抗体治疗的影响。

研究人员已将该变异体命名为B.1.526。他们说,它出现在纽约市不同街区的受影响人群中,并且“散布在东北地区”。

研究人员最关注的这一变异体的突变称为E484K,它使病毒有能力躲过一些人体的免疫反应,以及单克隆抗体治疗。这种突变在许多不同的病例中独立出现,但也出现在这一个特殊的、名为B.1.526的变种中。

“我们观察到,从12月下旬到2月中旬,检出率稳步上升,在过去的两周内,检出率上升到12.7%,这令人震惊。”其中一个研究团队在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报告中写道,目前,该报告尚未正式发表。

这是美国最新出现的病毒变种。病毒一直在变异。感染的人越多,他们感染的时间越长,病毒就越有机会发生变化。

“过去几周中,正是这种新型变异在我们的患者群体中激增。”哥伦比亚研究团队提供给CNN的报告副本中写道。

他们说,E484K突变至少出现在59个不同谱系的冠状病毒(中共病毒)中。这意味着它在全美和全世界范围内独立进化,这种现象被称为趋同进化。这可能会给病毒带来优势。

另外,加州理工学院的一个团队表示,他们开发了一个软件工具,也发现了B.1.526在纽约的激增。

周二,两个团队报告了另一个变种,该变种似乎在加州上升。

这个变种,研究小组称之为B.1.427/B.1.429,与英国首次出现的变种不同。其中一个突变叫做L452R,影响病毒的棘蛋白,也就是病毒感染的细胞上附着的那一点。该突变可能使病毒更容易感染细胞。

研究:三成轻症患者症状将持续数月

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说,虽然多数COVID-19患者都能在康复后恢复正常,但也有一些患者症状可能会持续数周甚至数月。多项研究显示,甚至是一些轻度感染者也会出现症状无法康复的情况。这些情况也被称为长期COVID-19后综合症。

华盛顿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轻症患者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感染症状会持续数月。

研究人员对177名患者进行了9个月的跟踪调查,发现这些患者在确诊感染后,只有轻微的症状,并没有住院。其中约30%的人报告说,他们的症状一直挥之不去,持续感到疲劳,以及失去嗅觉和味觉。另外,有超过30%的患者表示,与感染前相比,他们的生活质量有所下降;还有8%的人表示,做日常家务等活动有困难。

西北大学的研究者认为,COVID-19病毒可以引发身体以不同的方式自我攻击,这可能引发各种长期后果,导致部分患者终身受到风湿病的困扰。

根据Mayo Clinic的研究,最常见的持续症状包括:疲劳、呼吸急促、咳嗽、关节疼痛、胸痛;而其它长期挥之不去的症状还包括:肌肉疼痛或头疼;快速或剧烈的心跳;气味损失;记忆力和注意力下降,出现睡眠问题;皮疹和脱发。

另外,Mayo Clinic的研究也显示,COVID-19病毒会对人体的多个脏器产生持续伤害,包括心脏、肺部、大脑、肝脏、肾脏,以及腿部等。

此外,Mayo Clinic的研究者还发现,那些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并需要呼吸机的COVID-19患者,存活下来后更容易患上创伤后压力症候群,出现抑郁和焦虑等症状。

中国武汉的一个研究显示,对症状严重并曾住院的COVID-19患者的跟踪调查发现,有约四分之三的患者在感染6个月后仍有症状,其中60%持续疲劳和肌肉无力,23%报告焦虑和抑郁。

目前,许多研究人员都在加紧跟踪感染者,对COVID-19的长期影响开展研究。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