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隔离酿悲剧 多人被延误救治而死亡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21日】

中共吉林疫情大爆发已有一个多月,吉林多地采取了最严厉的封门封户管控。在长期高压管控下,出现许多自杀、杀人或其它人道灾难。通化市民20日告诉《大纪元》,不少人因生病未得到及时救治而去世。

2月20日,中共吉林省通化市通报称,通化市东昌区已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将东昌区全域同步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但是诡异的是,中共一边声称“无新增确诊病例”,一边却大肆搞“全面消杀作业”。

2月19日左右,通化市接连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作业”。从中共官媒报导的画面可见,当局对疫情最严重的通化市东昌区进行消杀,消毒水的烟雾白茫茫一片,笼罩在消毒员四周。

这是通化市10天内两次对全市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作业”。2月9日左右,通化市也曾连日对火车站、城区广场、重点街路及社区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作业”。

吉林省从1月10日起疫情大规模爆发,至今已经一个多月,多个地区都采取了最严厉的封门封户管控手段。在长期的高压管控下,有的居民无法忍受,出现了许多自杀、杀人或其它人道灾难。

尽管吉林当局宣称全省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但吉林省通化市目前仍处于封门封户状态,居民都不允许出门。

通化疫情情势不乐观

据《大纪元》2月20日采访报导,吉林通化的市民及网民质疑,当地现在仍在居家隔离,当局却三天两头对通化市进行大规模的“消杀”。既然疫情已经清零,为何“消杀”?在“消杀”什么?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通化市市民王先生(化名)2月19日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政府三天两头消毒,是官僚主义作风,做事给人看的,你勤洗手就可以避免。政府现在这种大规模消杀,是根据什么科学道理,就把病毒消灭了。既然能消灭,那就不再有疫情了,你不就攻破疫情了,那不就是没有这个病毒了?

王先生指,政府所说的疫情清零了,那是它自己说的。“它只是拿出一个数据,给你念叨念叨,真凭实据谁给你报啊?”“如果疫情真是清零了,你物流方面都应该开,你现在物流都开不起来,有些东西多次购物都买不着,怎么就清零了。”

王先生披露,当地的疫情还是挺严重的,“我们这里有传染病医院,但是这么大的量,它也容纳不了啊”。所以它现在把当地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都给送到外五县,即长白山、梅河口等县,往外送出去。“是有些小道消息,我也不能跟你讲,反正是情势不太乐观。”

多名市民未得及时救治去世

王先生还披露,现在当地居民还是不能随便走动,“有一些老人平时喜欢溜达溜达,我家就有老人,现在的精神头都不太足”。

“我有个同学,昨天去世了,平时需要去医院做透析。现在疫情来了,都得不到及时治疗,这不就死了吗。”王先生说。

通化市东昌区高先生(化名)对《大纪元》说,他们现在仍在居家隔离,“像我朋友楼道被封了,封了之后打120救护车,也不会来的,都忙的没有救护车,等了几个小时后,人都已经死了。就打了殡仪馆的车将人拉走就完事了。”

高先生指,现在药店都封闭,不让你买发烧之类的药品,现在你头痛感冒的,你家有药就行,你家要是没有药就麻烦。你血糖高的,你家备的药还行……后期有些药才可以在网上购买,但是如果是老人,他们在网上也不会买。

他还披露,当局为了减轻责任和负担,把本来是高风险区的小区划归低风险区,这样就可以少发物资。

供应跟不上,许多居民缺粮断粮

高先生说,他们小区原来是属于东昌区,疫情来了之后,将他们划出去了是高新区,说我们是低风险区。但抗疫的时候,他们都居家隔离,说我们低风险区,所以他们小区隔离一个多月只给送了两次菜,而其它小区送了四五次菜。

“第一次是,一颗白菜、三个圆葱、七个土豆。第两次,两捆菠菜、一些酸奶、几个青椒、还有一样蔬菜,就是这么个情况。”他说:市里东昌区,有的分到几包肉,有的分到一包肉。他们是分了两次菜,都没肉,市里还分到米面,他们也没有。

高先生说:“现在菜也很贵,大葱12块钱一斤,一颗白菜需要24、25块钱。土豆3块、4块5,鸡蛋10至12元一斤。“你跟政府能说的了吗?给你立个罪名,这不够你呛嘛,你能跟政府扭吗?谁不知道贵?”

吉林通化因疫情恶化,很多小区居民遭封门封户居家隔离,供应跟不上,造成许多居民缺粮断粮,近日,通化缺粮断粮而在网上呼救的帖子一度刷屏。

通化市因疫情封锁,还曾发生血案。有知情网友在1月23日披露,一位遭封户的男子因断粮,擅自出门到超市买食物,但遭防疫人员拒绝,结果他拔出刀刺向防疫人员。据悉,伤人者已经被抓。

2月12日大年初一,通化也曾发生居民提菜刀出门遛狗事件。据称当地一名男性居民出门遛狗,遭到防疫人员阻拦。这名男子一怒之下,回家提了一把菜刀再出来遛狗,并对防疫人员恶言,结果被警察抓捕,拘留10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