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洪灾 水深达1.8米 逾千人撤离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21日】

印尼首都雅加达(Jakarta)多个地区发生严重水灾,有些地区水深达1.8米,迫使周六(2月20日)逾千人逃离家园。该国气象机构警告说,下周灾情还将持续。

据路透社报导,雅加达减灾机构代理负责人萨布多·库尔尼安托(Sabdo Kurnianto)在一份声明中说,雅加达有1000万人口,一些地区的洪水深达1.8米,约有1,380名居民从该市南部和东部地区撤离。他说,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有受灾地区的居民在快到肩膀深的浑水中穿过、汽车几乎被淹没、搜索队在季风高峰期用橡皮艇疏散老年居民。

“根据最新的数据,有两百个街区受到影响。”雅加达特区首长阿妮丝·巴斯维丹(Anies Baswedan)周六早些时候告诉当地电视台,并补充说,整个城市已经准备了二十多个疏散中心。

“雨已经停了,但其它地区的水道仍在影响雅加达,希望不会影响到市中心。等洪水退去后,人们可以恢复活动。”

洪灾发生之际,印尼正在努力应对COVID-19(中共病毒引发的肺炎疾病)带来的健康危机,以及经济衰退。

印尼气象局(BMKG)警告说,未来几天,人口稠密的首都及其周边地区可能会出现本季最强降雨,预计下周会出现极端天气,包括暴雨、雷电和强风。

“现在是我们需要关注的关键时期。”BMKG负责人德维科里塔·卡纳瓦蒂(Dwikorita Karnawati)说。

“雅加达及其周边地区仍处于雨季的高峰期,估计将持续到2月底或3月初。”卡纳瓦蒂说。

BMKG还表示,雅加达未来四天将处于警报状态,气象局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雅加达南部的巴杀明古(Pasar Minggu)地区降雨密集,自周五以来录得226毫米的降雨量。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