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罕见2月台 今年首个“杜鹃 ”将生成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17日】

位于菲律宾东方海面热带性低气压形成,中央气象局表示,此系统有机会生成今年第一个台风杜鹃,其水气可能下周一、二影响台湾。气象局长郑明典也指出,2月是台风生成频率最低的月份,并说明2月热带气旋不易发展的原因。

郑明典在脸书表示,目前菲律宾海低气压已形成且有发展的迹象,有机会达台风强度,从气候上来看,2月是西北太平洋上,台风生成频率最低的月份,都是因「垂直风切大」影响,热带气旋不容易发展,所以2月看到有热低发展潜势,就可以算是一件特别的天气事件。

不过,郑明典也指出,目前的热带低压发展区域垂直风切也不小,所以低气压发展还是很受限。而气象局也表示,此低压可能会成为今年第一号台风,预估对台湾不会有直接影响,但下周一、二低压往南海移动,水气可能会间接输送到台湾,不过不确定性高,还有待观察。

气象局公布,历年来从一月下旬至二月这段期间生成的台风最为罕见,40年期间仅出现8个台风,目前杜鹃台风若形成,未来直接影响台湾的机率较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