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疫情同步趋缓 更多新变种病毒出现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17日】

截至倒2月16日,全球除中国大陆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已逼近1亿1千万人,超过241万人死亡。尽管各国疫情同步趋缓,但更多新变种病毒的出现,增加了疫情反弹的隐忧。

美国单日感染和死亡继续下降,周一新增病例降至52,685人,死亡人数也跌破1000。加州的感染率和住院率均大幅下降,但仍以超过4.68万的死亡人数高居全美第一。

白宫周二表示,将每周发放给各州的中共病毒疫苗增加至1350万剂,本周发放给药店的疫苗数量也将增加一倍,达到200万剂。

而一份加州大学的报告却显示,目前美国各地已出现7种中共病毒的变种,并且都带有相同的突变,具有更强的传染性。

英国周二新增10625个确诊病例和799个死亡病例,比周一略有回升,全国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1.8万。苏格兰周二宣布,将分阶段进行解封计划,从下周一(2月22日)开始,学生可以返回学校上课。

不过,爱丁堡大学的研究团队又发现了新的中共病毒变种,在英国已出现32例,在丹麦、美国等其它10个国家也有出现。这一病毒变种与南非和巴西的变种具有相似的突变,影响疫苗的有效性。

印度卫生官员周二确认,该国已相继发现源自南非和巴西的变种病毒,因此将对从这两个国家入境旅客进行更多强制测试。在过去24小时里,全国新增9121个确诊病例和81个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达到155813人。

周二,日本的医院收到了第一批疫苗,周三开始将展开全民接种计划,最先接种的将是全国4万多名卫生工作者。日本已与辉瑞、阿斯利康和莫德纳签订了总量高达3.14亿剂疫苗的购买合同,足够全国人口使用。

随着感染病例显著下降,香港将从周四起放宽防疫限制,延长餐饮业的营业时间,美容院、主题公园、电影院和体育设施可以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重新开放。目前香港每日的新增病例,已从1月底的80多例,下降到个位数。

添加新评论